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2016-05-05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风伴着新绿,童音伴着书香,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下午,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爱贝果妈咪好宝贝》、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阅读公益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济南市段店小学二一中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在中队家委会和辅导员杨老师的共同筹划下,特邀请了乐乐趣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的“安宝妈妈”,和队员们分享了一次不一样的读书体验活动。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在此次活动中,中队的队员们自主自导,用红领巾和自制书签作为礼物赠送给在场的所有来宾,让“安宝妈妈”和在场的大朋友们感受到了队员们对读书的热情。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小主持人致辞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怪物来了》——看似颜色单调的绘本,但是通过一边听故事一边让孩子画画的形式讲解出来,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以及简单故事带给大家的深刻寓意,当所谓的“怪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全场轰然而笑。怪物实际上是不存在的,要正确认识自己。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揭秘了“怪物”的真相后,那一起来了解一下真正存在的动物们的生活吧。趣味科普立体书《动物是如何生活的》通过丰富的翻翻、弹跳立体互动的有趣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对生活在雨林、沙漠、海洋、极地的各种动物的探索欲望。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安宝妈妈为大家展示经典立体书《爱丽丝漫游奇境》

  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参与活动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阅读习惯养成确是长期的,立体书的展示让大家明白读书不仅仅只趋于形式,更重要的是在少儿阶段需要有家长们对孩子的鼓励,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参与亲子共读,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在书中滋养孩子的心灵,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探索求知的欲望,在彼此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传递“读书”接力棒。

乐乐趣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段店小学

  段店小学米校长发表对绘本故事的见解

  “读书活动是我们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是老师和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同学们能利用班级阅读时间和课余时间充分阅读,让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真的是人小志气大,让我刮目相看,当我们的指间浸满淡淡的书墨香时;当琅琅的读书声回荡在我们校园上空时;你们的风采定会让我们的校园也越发美丽!”这是段店小学米校长给每个孩子的寄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ele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