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高校 受校园创客热捧

2016-06-29 05:25:00来源:华声在线作者:

  6月27-28日,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携手中国物流学会联合举办的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先后走进华东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围绕“创新·创业·圆梦未来”的主题,与两所高校物流专业的千余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创业和梦想的激情碰撞,受到了校园创客们的热捧。

  搭建创客孵化平台促进产、学、研有效对接

  在活动现场,两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都对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日日顺物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敬意。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甘卫华在采访中表示,大学生是“双创”时代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扶持大学生的创业创新,需要产、学、研及政府各方的共同努力,透过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可以预见一个专注物流领域的“创客军团”正在崛起。

  事实上,创业对于90后来说并不陌生,社会上先后涌现了开发出超级课程表的余佳文,开设创意情趣用品店的马佳佳,伏牛堂卖米粉的张天一等,但物流行业因创业门槛高,鲜有90后创客及物流人才出现。日日顺物流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面对互联网带给物流业的更大的想象空间,如何确保人才队伍建设跟上时代要求,成为物流业亟待解决的课题,而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就是日日顺物流针对这一课题展开的探索实践。”

  据了解,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联合日日顺物流主办,是一个开放、协作、共赢的物流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更是中国首个物流行业大学生创客平台。除了华东交通大学和安徽大学外,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今年9月之前先后走进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共计13所高等院校,寻找百余名怀揣物流创业梦想的优秀合伙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实现新时代物流的大梦想。

  提供多元培养计划 实现校、企、人多方共赢

  在现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工作人员称,日日顺物流为高校学生准备了全面的创业扶持资源以及多样化的成长方案。在扶持资源方面,日日顺物流承接海尔集团的互联网转型战略,从组织、机制、资源等多方面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帮助学生专注他们擅长的专业领域,进而实现无忧创业。而在多元化成长方案方面,日日顺物流还给高校学子带来了“创客精英计划”,高校学生既可以选择带着自己的项目、团队直接到日日顺平台上来创业,也可以到日日顺平台上选择其他感兴趣的项目,并加入别人的项目团队,共同实现创业梦想。

  会上,日日顺物流为合作的高校颁发了“日日顺物流校园训练营地”认证,接过授牌的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晓玲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要珍惜当前的创业环境,在企业、学校、政府等三方帮助下早日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其次,要善于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个人的创客才智,为物流行业及大学生创业探索新的模式。

  安徽大学即将毕业的物流专业的陈同学对此表示,自己已经报名了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希望能借助创客训练营丰富创业知识,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已经报名参加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华东交通大学在校生李同学告诉记者,通过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他希望结交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和朋友,为未来的创业路做好人脉积累。

  五大营地将迎创客 让物流学生创业更有底气

  据悉,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营员选拔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将从13所国内高等院校物流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择优选拔,同时允许其他专业的学生加入团队。项目以居家大件物流相关的痛点作为出发点,围绕“增强终端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与质量”、“创新物流商业模式”3大方向设置若干课题,并由创客团队提出创新性的商业设计方案。

  此外,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设立五大营地,分别是企业侦查、院校练兵、创客亮剑、学会集训、重点孵化,一直持续到2016年底。目前一号营地已在紧锣密鼓准备当中,届时不仅有海尔集团高管、创客CEO面对面,还有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基地参观机会。根据规则,参营团队需完成上一营地的训练,才能获得参加下一营地的资格。

  据悉,日日顺物流承袭海尔集团“从制造产品到孵化创客”的转型实践,以创客训练营的形式为物流领域的学生创客提供了一个成熟的、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帮助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的物流创客都能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更有底气、少走弯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