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收购库卡新进展 持股比例将达76.38%

2016-07-18 08:56: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薛奎

  [中国家电网]美的集团要约收购德国机器人企业库卡集团又有新进展,要约收购完成后,美的持有的库卡集团股份将达到76.38%。

3323ace2a4dad69ab217ede59eb75ebc.jpg@w400_h300

  7月16日,美的集团披露的要约收购德国库卡集团进展公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16年7月14日24时(即德国法兰克福时间2016年7月14日18时),接受要约收购的库卡集团股份数量为25,009,321股,占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约为62.88%,本次要约收购前美的已持有库卡集团13.5%股权,按截至目前接受本次要约收购的库卡集团股份数量计算,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美的持有的库卡集团股份将达到76.38%。

  2016年6月16日,美的集团发出了本次要约收购的要约文件,拟通过全面要约的方式获得库卡集团30%以上股份。若要约期无需根据适用法律延长,则要约期会在2016年7月15日24时(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结束。要约接受的结果会在要约期结束后三个银行工作日内(即2016年7月20日)公布。

  需要提及的是,库卡是全球顶尖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在目前德国制造业网络化战略“工业4.0”中占有重要地位,被德国总理默克尔誉为“德国工业的未来”。此前为了将机器人技术留在德国,德国政府有关官员曾多次发声阻止此次收购,一名德国官员曾表态称,德国政府不会阻止美的收购库卡49%或者更少的股份。而到目前为止,美的对库卡的最终持股比重将超过七成。

  此外,美的收购库卡属于跨国并购,还需要通过欧盟、中国等国家反垄断机构的审查以及德国相关政府部门对收购的批准等流程,预计此次收购最晚会在2017年3月31日前完成。(薛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