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涛:国美在线发力生鲜和超市不会卖假货

2016-07-28 16:01: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国美在线不只有家电,还卖快速消费品。”在前天的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战略协议发布会上,国美在线CEO李俊涛表示,目前国美在线拥有的品类已经涉及到服装、鞋帽、生鲜、超市、汽车、金融、家装等。今年下半年将重点发力生鲜和超市。

  前天,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供应链和流量,打通后台系统。飞牛网入驻国美在线将带来百货9个分类中1600多个品牌,国美在线百货类SKU新增约十万个。

  对此,李俊涛表示,如果只做电器,国美在线网站的活跃度不会很高。而在非家电方面国美在线不专业,那就通过合作,实现做广做深。

  “生鲜和超市是考验电商的专业性水平。国美在线不够专业,国美在线就跟飞牛网合作,让他们来做,国美在线没办法一个小时将生鲜商品送到你家,飞牛网能送到,那就让他来送。”李俊涛说,“国美在线相信这也是一个商业模式的创新。”

  据介绍,现在的合作有多种,一种是资本上的合作;一种是我开个平台,让所有的商户进来做。国美在线跟飞牛网合作,让国美在线一下子拥有了最少1万个平台商户。“本来我要一个一个去开,去签合同,我一家一家去管理,1万个平台商户的运营水平又不一样。刚才谈到做精,那我可能就做不精了。再加上一些商户卖假货,万一出什么事情,责任是我们的。和飞牛网的合作,实际就是一个快速做精的方法跟表现。”

  李俊涛还强调,国美在线不会做亏损企业,也不会卖假货。“因为我们认为一个零售企业,国美一直保持这么一个理念,亏损的企业本身是对一个社会的不负责任,只有盈利的企业才是负责任的企业。”

  “国美在线今年的增幅将超过120%,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明年计划销售额500亿元,实现3年独立上市的目标。”李俊涛说。(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