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打造制药行业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工程

2016-07-28 16:0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药品安全关系着人民大众的医疗效果和生命安全,也是国家重点关注和管理的内容,药品生产存储过程中的温湿度条件对于药品的质量保障至关重要,因而制药行业对中央空调系统的要求十分精细。

  近日,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引进2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进行暖通系统的改造,并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药品生产存储过程中的温湿度精准控制难题。据了解,这既是磁悬浮中央空调首次在川渝地区投入使用,又是首次服务于制药行业。

  药品储存对温湿度的要求十分严格,不同的药品有冷处、阴凉处、凉暗处及常温保存等不同的储存条件。若药品保存不当,会使药物变质、失效,甚至不能继续使用。而蜀中制药在业界有"普药大王"之称,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更肩负着药品安全的重任,尤其地处夏季高温,全年潮湿的四川盆地,制冷除湿过程中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此次选择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采用磁悬浮变频压缩机,能够在较大空调负荷波动时实现冷量在2%至100%之间自由调节,调节范围大,可以提供温度相对恒定的冷水,出水温度控制精度±0.1℃;还能够合理地将系统分区,实现独立控制,满足不同类别药品存储要求的温湿度参数。

  目前,已投入使用的磁悬浮中央空调,不仅实现温度控制精确,冷量分布均匀,而且节能效果立竿见影,能效比提升,节能率达50%以上,彻底改变了蜀中制药此前所用螺杆机高耗能的状况。再加上高达30年的使用寿命和免维护优势,将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据了解,蜀中制药有意向将其它螺杆机产品也都更换成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2006年海尔中央空调成为国内第一个掌握磁悬浮离心机技术的品牌,历经十年发展,目前已经占据国内市场81%的份额,在国内拥有超过300个样板工程,项目总造价超过9亿元,服务于八大领域,25类用户。尤其是为以专业性为主要特点的医院、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等领域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又进驻制药行业,解决药品存储难题,将专业性又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不仅打造了制药领域样板工程,也为今后不断向其他专业领域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