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洗浴水质安全标准”海尔造

2016-08-24 06:3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8月23日下午,海尔热水器2017年全球用水趋势发布暨新品体验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尔热水器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这是海尔热水器基于社群交互衍生出的世界首个洗浴水质安全标准,其背后是整个热水器行业“净水洗”时代的全面开启,在热水器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如今热水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电产品了。而随着用户需求不断多元化和个性化,“安全”“健康”也成为洗浴生活的重要因素。不过业界认为,虽然现在热水器行业“百花齐放”,但由于缺乏相应的行业标准来约束企业的生产、售后等行为,导致热水器行业产品问题不断,尤其是在洗浴水质方面明显存在行业管理空白,这也就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行业现状,海尔热水器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的用水解决方案。利用社交平台,海尔热水器与70多万用户进行了交互,并收集了近千条关于水质安全的意见。基于此,海尔热水器在2015年创新研发了第一代净水洗热水器,率先将净水洗浴变为了现实。2016年1月经过迭代升级后,第二代净水洗热水器诞生,并保持了优异的市场战果。

  而为了促进热水器行业的健康发展,海尔在净水洗系列产品基础上制定并发布了全球第一个“洗浴水质安全标准”。据了解,这一标准以海尔覆盖全国的水质地图大数据为依托,参考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8项国标,得出了符合全国大多数地区健康安全用水的可行数据。同时,它还对热水器使用材料的卫生要求、水质净化指标、水质软化指标、水质除菌指标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而仅热水器使用材料的卫生数据指标就高达44项。

  同时,海尔热水器为了更加完善水质安全解决方案,还发布了不同场景下的洗浴水质安全解决方案。例如,针对洗漱场景,海尔发布了搭载两重深度净化技术和弱酸性水质软化技术的美颜净水洗热水器;而针对传统热水器无法提供净化洗浴水的场景,海尔还专门发布了具备净水沐浴功能的净水洗魔盒。作为水质安全的标准制定者,海尔热水器已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海尔热水器的市场份额已经连续5年全球第一,此次其世界首个“健康洗澡标准”的发布则再次实现了热水器发展历史的一次突破。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的用户思维、领先的科技精神以及专业的行业精神是海尔热水器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