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低迷 三星LG电子部门Q3业绩被唱衰

2016-09-28 09:20: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张婷

  原标题:移动业务低迷 三星LG电子部门Q3业绩被唱衰

  三季度已经接近尾声,三星电子和LG电子都因为智能手机业务低迷都陷入了困境。Galaxy Note7全球大范围的召回,给三星电子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损失,而LG电子也无法摆脱智能手机的不景气。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整体业绩表现,将取决于在智能手机业务上的亏损程度。

  据韩国科技媒体ETNEWS报道,25日行业预测,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约为7万亿韩元(63.4亿美元),第二季度重返8万亿韩(72.5亿美元)的神话未能延续。

article_26013918895735

  根据FN Guide的报告,各大机构对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预测的结果取平均值是69.5亿美元(7.6735万亿韩元),但一些评级机构还没有发布Galaxy Note7召回事件影响的纠正值,所以应该最终应该低于这个数值。

  在召回事件发生之前,机构对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运营利润预测值达到74.3美元(8.2万亿韩元)。第二季度三星电子的业绩为两年来的单季最好水平,很多预测结果都显示三星会延续第二季度的良好表现,运营利润再次突破72.5亿美元(8万亿韩元)。

  然而Galaxy Note7的召回,使得三星电子短期内的业绩下滑成为必然。行业预计召回事件对三星电子造成的损失,大约在9.06亿美元(1万亿韩元)和10亿美元(1.5万亿韩元)之间。

  尽管面临召回问题,但其他部门如家电和零部件的表现相对稳健,三星电子的整体业绩应当还不错。据业内预测,半导体部门、显示部门和家用电器部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的上一季度。

article_26013934391963

  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不振,LG电子第三季度业绩也难以期待获得突出表现。 据FN Guide的报告,各大机构对LG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预测达成的共识是3.37亿美元(3715亿韩元)。这比上个季度的530亿美元减少35%。鉴于评级机构最近开始降低对LG电子的业绩预测,其实际业绩表现可能会更低。

  大信证券预计LG移动通信业务的亏损将加剧,由于其高端智能手机产品G5开始采用低价销售策略,LG电子的业绩可能会低于预估值,他们估计LG电子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19亿美元。

  另一方面,LG电子的电视、空调等家电部门也表现良好,行业预测,其H&A (家电和环境电器)事业部和,HE (家庭娱乐)事业部的营业利润和利润率都将上升。

  业内人士预测,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业绩将在第四季度出现好转。评级机构预测,第四季度,三星电子通过重点布局全球性经营加上特定组件部门的提振,季度营业利润将再次超过7.25亿美元(8万亿韩元)。而LG电子通过移动通信部门重组,新款智能手机V20市场提振作用,以及家电业务的稳健增长,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张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