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裁员近千人 收购Moto成了亏本生意

2016-09-29 09:28:0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刚在中国市场发布Mote Z 模块化手机没多久,联想的摩托罗拉业务就再度曝出“裁员”。昨天,联想宣布在全球裁员近千人,其中大部分人来自摩托罗拉部门。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裁员不涉及国内。

  联想此次在全球范围的裁员,比例不到所有员工的2%,其中大部分来自摩托罗拉部门,涉及到的员工数量约为700人左右,几乎砍掉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近60%的员工。目前,其整个移动业务的员工总数才1200人。

  联想方面并没有确认具体的数字,只表示受到影响的员工不足千人,且不涉及国内。裁员是联想与旗下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正在进行战略组合的一部分,目前联想正在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产品线,从而更好参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联想同时确认,仍将保留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在美国芝加哥的总部,希望利用当地的人才来继续开发摩托的产品。

  其实,这已不是联想丢摩托罗拉板块的第一次“瘦身”,但联想移动业务仍未能摆脱“泥淖”。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移动业务集团当期营业额为17.06亿美元,同步减少6%;联想当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20万部,同比下滑31%。联想还在财报中表示,在始于2017年10月的下半财年,公司手机部门仍无法实现盈利。家电行业独立分析师梁振鹏评价称,研发和创新能力不足,是导致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联想移动业务不断萎缩、陷于亏本的主因。(记者赵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