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在巴铁建大学洗衣房做精准社群交互

2016-10-26 09:4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9月的巴基斯坦,天气炎热。旁遮普大学,这所曾经培养出三名诺贝尔奖得主的百年老校一角,那座已经运营了3年的海尔洗衣房里,又新增了一批海尔集团的高端滚筒洗衣机产品。

  几名身着长袍的女大学生正在排队洗衣服,利用课后或者周末时间来这里免费洗衣服,已经成为了她们校园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家都对这台新洗衣机赞不绝口,基于与大学生群体的交互,海尔洗衣机对产品进行本土化设计和研发。比如,了解到巴基斯坦人喜欢用毛毯、穿大袍子,常常一次清洗多件大件衣物,海尔因此扩大了洗衣机容量;针对当地电压不稳、时常断电的情况,海尔给洗衣机增添了“自动启动”功能,让洗衣在恢复电力供应后能自动工作。

  旁遮普大学的海尔洗衣房只是海尔洗衣机在巴基斯坦做精准社群交互的一个缩影。海尔洗衣机从2013年开始就启动了大学生免费洗衣房项目,在巴基斯坦大学校园建设安装有海尔全自动洗衣机的洗衣房,为大学生免费提供洗衣服务。在巴基斯坦,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毕业之后,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很快结婚成家,而洗衣机日渐成为双方家长准备的聘礼、嫁妆里最受欢迎的家电之一。为了更精准的了解巴基斯坦当地大学生群体的需求,提高海尔洗衣机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海尔洗衣机从2013年开始就启动了大学生免费洗衣房项目,在巴基斯坦大学校园建设安装有海尔全自动洗衣机的洗衣房,为大学生免费提供洗衣服务

  通过社群营销,海尔洗衣机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已经连续7年稳居当地洗衣机市场首位。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海尔全自动洗衣机在巴基斯坦的销量大幅上升,实现同比增长69%。海尔洗衣机的社群营销活动还吸引了联合利华等品牌的支持,逐步构建起一个围绕精准社群用户的需求为基础的洗护生态圈。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社群经济到来的时代,产品与消费者之间不再是单纯功能上的连接,更多的是在深度交互之后的情感连接。只有围绕用户需求,想用户所想,满足用户所需,才能建立好感与信任,进而将潜在用户转化为真正用户。海尔洗衣机深得“社群经济”的精髓,在全球范围内紧紧抓住年轻消费者社群,精准交互用户需求,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最终实现在全球范围的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