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资产收购事项获广东省国资委批复

2016-10-26 09:5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格力电器10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广东省国资委《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其涉及资产评估事项意见的函》及珠海市国资委《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关事项的意见》。根据批复函件,广东省国资委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定向增发A股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14.58亿股,用于收购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合计不超过226.94亿元。

  根据方案,格力电器拟以15.57元/股发行8.35亿股,作价130亿元收购银通投资集团等2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珠海银隆100%股权;同时拟以15.57元/股向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97亿元,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认购41.88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23.8亿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切入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领域,并拟将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业务打造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