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布局体验店搭建社群交互平台 率先践行体验经济

2016-12-03 10:4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服务业最终会超过制造业,而体验生产又会超过服务业,服务经济最终将转向体验经济。”《第三次浪潮》的作者托夫勒在产业发展趋势时曾经这样表示。这听起来似乎有些遥远,但从产业发展来看,一些先行者已经走在践行体验经济的路上,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全球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家电产品。而为了进一步给用户带来高端体验,卡萨帝从2014年在全国开设了100家体验店——创艺生活馆,不仅以生活场景引入的“体验家”形式将高端生活方式全方位落地,也通过从卖产品到为高端用户提供高端生活方式的转变,成为集品牌中心、口碑中心、服务中心、交互中心等于一体的生活方式体验平台。

  据悉,卡萨帝在全国布局的百家顶级创艺生活馆,不同于传统的家电零售终端或体验店,其以生活方式体验平台和精英圈层交互平台为主打项目,将高端人群细化为四大类,并为每一类群体量身定制不同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不管是中产阶级进取者、时尚狂热者,还是高消费楷模、核心高消费买家,都能在这里找到与自己生活节奏相契合的生活方式,获得高端化、艺术化的生活体验。

  此外,顶级创艺生活馆还推出西式烘焙课堂、电商O2O体验、产品销售中心等互动模块,通过整合区域内最具优势的高端异业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地高端生活方式生态圈,并利用体验中心搭建起区域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体验平台,成为高端家居生活的“样板区”,为周边社群的线上召集交互线下体验互动提供了交互场所。可以说,卡萨帝的探索充分体现了社群经济的典型发展逻辑。

  正如美国作家约瑟夫·佩恩在《体验经济》一书中提到,“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但是体验是令人难忘的。”换句话讲,在互联网时代,用户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体验。谁能给用户带来最佳体验,谁就能获得用户资源。在这方面,卡萨帝不仅通过搭建场景践行体验经济,还通过社群方式与用户产生了持续的有粘度的交互,世界级用户榜单正是其借社群交互践行体验经济的集中体现。

  据了解,卡萨帝世界级用户榜单涉及世界范围内的各个角落、行业,智利前总统、明星大咖、精英人士、世界冠军以及专业人士都纷纷上榜,而每一位高端用户的加入,都是卡萨帝搭建社群生态的缩影。正是因为卡萨帝与用户的持续深入交互,卡萨帝如今已逐渐形成了庞大的用户社群体系,而社群经济给用户带来的厚价值也开始凸显。10年来,卡萨帝赢得了全球千万高端用户的信赖与喜爱。

  将区域最具优势高端异业资源进行整合汇聚,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地高端生活方式生态圈则是卡萨帝实践体验经济的重要基础。据了解,卡萨帝目前已经整合了食品酒类、烘培学校、服装设计等资源协同为用户提供高端生活体验。比如,在青岛台东创艺生活馆,卡萨帝每月都会推出烘焙体验、红酒品鉴、咖啡品鉴等项目,为高端精英人士打造生活方式体验和交互平台。

  而从体验店建店标准来看,卡萨帝秉承高标准建店的原则,将人口、经济、周边水平、场地要求、运营能力都看做是卡萨帝构建高端生活方式体验平台的重要因素。其中,卡萨帝最大创艺生活馆坐落在青岛繁华的台东商圈,面积达450㎡,卡萨帝将体验式交互的精华凝结于此,打造了一座迷你“生活综合体”,为岛城高端用户搭建起一处集社交、购物、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平台。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体验经济时代,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产品技术以及背后带来的产品销售规模的变化,用户成为驱动整个产业创新的最大力量。从这个角度来看,卡萨帝揭开了家电企业践行体验经济序幕,体现了整个产业回归理性的方向,而其构建的开放平台上,生态经济开始显示效果,各个利益攸关方通过为用户提供高端服务体验实现共创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