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如果资本破坏中国制造将成为罪人

2016-12-06 09:05:00来源:中国经济周刊作者:

 

  12月3日上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董明珠作为论坛主持人出席并主持了上午的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在论坛上,董明珠首次就格力集团最近的人事调整作出回应。

  上个月,格力集团进行人事调整,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目前为格力电器(000651)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论坛上,董明珠笑称:自消息传出以后,自己俨然成为了一个“网红”,很多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纷纷打电话给她询问她的情况。她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大家这样关注这件事。董明珠说,通过这件事,她看到的不仅是大家对她一个人的关注,而是每一个中国人、中国企业家对中国制造的关注,“每一个有爱国之心的人都在关注中国制造的发展,这一点我觉得非常高兴。”董明珠说。

  论坛期间,董明珠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的独家专访。在谈到最近有关前海人寿增持格力电器股票的事情时,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她从来不主张把股票价格做高,低价进高价抛。她表示,真正的投资者是通过投资实体经济发展来获益的,这也是她所坚持的。

  “格力电器作为一家制造企业,不会因为别人的资本变化而影响到自己,未来将持续专注在打造创造性企业的方向上。”董明珠针对此次“野蛮人”敲门一事,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格力不会对举牌进行应对,“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会成为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