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走近年轻人

2016-12-19 21:1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统帅转型“轻时尚家电”后,紧接着在杭州举办了一场热水器·厨房电器战略启动会。这次活动可视作海尔“大厨电”战略的一环,也算是统帅在2016年践行年轻化品牌转型的收官作,以发布厨卫新品来支撑新的品牌内涵。纵观这些统帅新品可以发现:

  走近与走进年轻人 与90后们打成一片

  毫无疑问,以80后、90后、00后一代的年轻人已经逐渐成长中国经济的消费主力军。但是,你却很难用几个关键词描述这些年轻人。他们既叛逆、又传统,既个性、又非主流,要自由、也保守。

  比如说,00后们作为跟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获取的资讯远超于父辈们,但大多数对读书、电视和经典不甚感冒,却更乐意通过视频网站和智能手机来获取信息。00后们拥有更好的物质条件,但却不热衷奢侈品,而更喜欢小清新的品牌。

  要挖掘他们的潜在需求,不仅仅是“走近”这些年轻人,去了解他们、感知他们,而是要“走进”年轻人,与他们一起喜怒哀乐,透过他们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走进”才是真的“走近”。

  所以,不管是热水器,还是油烟机,统帅的新品都不是来自于闭门造车,而是通过社群(官网、京东评价、微信群以及各类BBS)作为与年轻人的交流路径,形成“用户交互生态圈”,在充分吸取年轻人的建议和需求后开发产品、迭代产品。

  这样做的结果,直接驱动统帅生产出一系列“高颜值、轻时尚”的实用性厨卫产品,而这也是年轻人的需求所在。

  切准五个关键点 做年轻人的第一款

  具体而言,什么是年轻人喜欢的“高颜值、轻时尚”,统帅又是如何切中他们的需求呢?可以将他们的需求总结为五点:

  轻意味着轻巧、简洁与简单。年轻人不喜欢太过于复杂的东西,而乐于接受简单的生活,极简主义在年轻人群中愈发流行。统帅的电器一般不会设置太多复杂的设置与按钮,换句说话,砍掉许多无用闲置的操作功能,而独留关键的。以统帅油烟机为例,清洗支持一键启动,便能够通过其独创的高温蒸汽技术,15分钟完成清洗油烟机内部,清洁率高达99.2%;此外,统帅1度精准控温的烤箱和一键解冻的蒸箱,都是简单而效率的典型产品。

  年轻人喜欢快节奏的生活。他们最奢侈的是时间,最稀缺的也是时间。能节省时间的任何事物,都会受到他们的青睐。而统帅的很多技术都是根据这种需求特别研发的,比如统帅电热水器中采用的3D+速热技术,可瞬间加热,非常符合年轻人随性而为的生活理念。

  新一代年轻人虽然物质条件更好,但大多数依旧自力更生。参加工作不久、绝大多数经济不富裕的年轻人更加关注家电的节能属性。在这方面,统帅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当属LN7系列热水器产品,其采取的高保温技术,使24小时固损系数突破保温极限,达到行业最高的0.5,在相同温度环境下,可以凭借比普通热水器多保温18小时的显著优势,实现高达30%的节能效果。

  依靠互联网的力量,年轻人们获取资讯的方式和量级都远超父辈,因此安全意识也更强。统帅显然很了解年轻用户的需求,从发布会信息来看,统帅厨电家族中的旋火防干烧燃气灶,具有智能检测并自动熄火保护的功能,可以有效防止年轻人在烹饪期间沉迷手机引发的火灾隐患。其他诸如防风防中毒设计的燃气热水器,以及防电墙技术的广泛应用,都能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新一代年轻人也更乐于享受生活,所以统帅也在致力于为他们打造一种“悠生活”。以统帅乐畅系列热水器为例,其采取了独有的“水动力”技术,能够在7秒内让水流增强近3倍,不管是在偏远地区还是城市高层,面对水压不足时都能保障年轻人拥有舒适的洗浴环境。

  从以上这些特点不难看出,包括轻、快、节能、安全与舒适在内的产品定位与研发,统帅其实都是在做“第一”。这并不是指市场的第一,而是年轻用户生活中的第一款家电。这其中,可能是价格适中质量过硬,成为年轻人选购的第一款热水器;也可能是因为功能简洁环保节能,成为年轻人选购的第一款油烟机。

  了解年轻人的处境,洞察他们的痛点,成为他们刚刚步入社会时的首选品牌,统帅就能俘获未来中国最具消费能力的人群。

  易卜生说:年轻的一代将会来敲我们的门。与其等他们来敲门,不如我们首先打开门,主动向年轻人们发出热忱的邀请。一起跳舞,一起欢笑,保持品牌长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