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市场上演涨价潮 苏宁易购掀起“平价风暴”

2016-12-22 22:0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据央视财经等媒体报道,最近彩电市场迎来了一波涨价潮。例如,深圳的家电卖场里,此前32英寸的电视价格普遍在1000元内,而现在涨至1100-1200元,涨幅10%~20%,其他尺寸的电视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原材料、人工成本等持续上涨,线路板、塑胶硅胶等涨幅超10%,令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不仅如此,占到电视整机成本的70%以上的液晶面板,因面板供应商调整生产线,尤其是韩国三星宣布将关闭占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4%的G7生产线,导致面板供求略偏紧,令面板价格报复性反弹40%。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43英寸、55英寸、65英寸等中大尺寸电视面板单月平均上涨10美元。

  面对面板价格上升的压力,一些知名彩电品牌纷纷调整了各机型售价。有专家认为,明年彩电平均售价,预计相较今年第四季度还会高出15%~20%。

  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家电旺销季,苏宁易购再次发声:涨价前就已向各大品牌签订的大单包销产品,将在线上线下全面投放全国各地市场,再掀一股平价风暴。

  苏宁黑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易购“逆市而动,平抑市场价格”的承诺,源自于准确的市场洞察。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苏宁就对下半年彩电价格将出现大面积上调作出准确预测,并就此与各一线品牌进行深入沟通,提前为下半年促销签订了上百万爆款机型,涵盖32英寸到75英寸所有尺寸段,为消费者提供了价格保障。

  记者了解到,苏宁易购能够做出准确预测,与其双线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密不可分。

  近年来,苏宁易购不断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模式变革。借助互联网的技术,苏宁将数亿会员资料、访问轨迹、订单信息等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和开放平台与上游供应商无缝连接,并创新包销定制、预售众筹等互联网营销手段,探索消费者需求驱动形成的新型商业模式,推动供应链在研发、生产、物流、推广等环节的效率提升。

  据悉,利用消费者大数据分析和C2B反向定制手段,不仅可以节约产品研发的大量前期投入费用,还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快速生产出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由于渠道成本缩减,亲民的价格为苏宁彩电提供的定制单品打上了“高性价比”的标签,也成为苏宁对抗彩电涨价的有力武器。

  “要更多让利给消费者,为消费者代言。”这充分表达了苏宁易购用实力为消费者拼真价格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