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王阳阳获“刘源张”中国唯一质量贡献奖

2016-12-22 22:08: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12月20日,亚太质量组织(APQO)官网公布了第22届亚太“刘源张一线员工质量贡献奖”,海尔空调王阳阳凭借空调器互联工厂智能检测项目创新成为中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一线工人。此次获奖也是海尔继2002年获得“亚太质量组织奖”后,再次斩获的一项亚太质量大奖。

  “刘源张一线员工质量贡献奖”以中国质量管理泰斗“刘源张”命名,由亚太质量组织针对优秀一线质量把控员工设立,代表一线工人的至高荣誉。本届中国唯一获奖的技师王阳阳在海尔空调互联工厂一线岗位工作了8年,先后荣获了“青岛市首席技师”、“青岛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获奖是以王阳阳为代表的海尔互联工厂一线员工走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也是在智能制造大背景下海尔质量观再次获得国际认可的见证。

  作为一名质量保障员,王阳阳是海尔互联工厂智能制造生产线上的质量守门员。在装配生产线上,一台空调的组装需要39个岗位,上百道工序,王阳阳只用10秒便可判断出质量性能、外观不良。除此之外,在明星产品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研发中,王阳阳与开发人员并联交互,提出了电脑板“自检测智能模式”这一构思,最终实现了自清洁空调电控功能在线自动检测、自动判定,实现了故障判定100%。

  随着智能制造上升到国家战略,海尔互联工厂智能化制造的转变对一线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阳阳在海尔“人人创客”的模式下,积极投身到创新当中。转变为创客身份后,王阳阳完成了15项质量工艺改善提升项目,以空调智能检测创新项目为例,王阳阳在每台检测台位上增加智能检测箱,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判断空调的稳定性,保障了每台下线产品100%合格。接连不断的创新成果使他逐渐成为了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的创客明星达人。

  传统制造业进入工业4.0时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写进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决策层共识。在海尔互联工厂,以王阳阳为代表的海尔空调智能制造一线工人,将继续用匠人之心满足用户个性化的最佳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