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匠人到匠师 卡萨帝用匠心践行高端制造变革

2016-12-22 22:11:00来源:央广网作者:

  新时代的匠人应该拥有怎样的精神?12月21日,“致敬匠心 制造经典” 2016年度卡萨帝高端制造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经过层层的竞比和筛选,卡萨帝冰箱、洗衣机两个产业共评选出匠师2人、匠人7人、工匠20人。而此次评选出的两名“匠师”,正是代表了在工匠精神下,卡萨帝用匠心践行高端制造变革,对高端品质的升级和追求。

  当德国工业4.0的浪潮席卷全球时,德国制造的质量和信誉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而隐藏于背后的“工匠精神”也随即成为所有制造业竞相学习的精神力量。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最佳时机,国内各行各业建立起“大国工匠”的认知,以“工匠精神”打造品质产品。而“工匠精神”也完成了迭代和升级,并迅速占据了国内的主流认知,成为2016年企业践行高端制造变革的“主旋律”。

  在工匠精神的引导下,全球制造产业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但卡萨帝品牌对工匠精神的解读却并非局限于此。在承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后,卡萨帝打造了差异化的匠心4.0制造体系,以原创、艺术和完美阐释了独特差异化的匠心精神,在全球高端制造转型的背景下实现持续引领,迅速进入全球高端制造第一阵营,成为与米勒等传统高端家电并肩的品牌。

  卡萨帝品牌理解的匠心制造机制,就是以做艺术品的态度做产品,将爱融入到对“科技、精致、艺术”的不懈追求中,以匠心铸就无可挑剔的精致细节,让家电成为可品味的艺术。如今,这一严苛要求不仅体现在产品品质上,也展示卡萨帝的匠人团队中。区别于以往的工匠、匠人,卡萨帝以是否实现行业引领为标准,从顶级的匠人资源中进行严苛的选拔,评选出行业中最优质的“匠师”资源。

  如何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卡萨帝匠师”?对此,卡萨帝洗涤产业的王金凯有着自己的认识。作为一名设计小微F项目经理,他按照集团战略开放引领,接口一流研发资源,秉承“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衣物洁净体验”宗旨,不断追求产品效果的完美和极致,为此不惜先后推翻几十套方案,不断完善,最终独创出双筒互平衡、双悬挂支撑减振、双模操控、智能APP专属洗护等技术,打造出全球首台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成为行业的高端经典之作。

  作为全球首台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的主导研发人员,王金凯通过从0到1的原创性,带动产业升级并引领行业向分类健康洗涤方向发展。只有具有行业引领性的匠人,才能称之为卡萨帝的“匠师”。而卡萨帝创造的洗衣机内筒0.05mm激光焊接成型、钻石级2.5D切割、FPA门壳0.1mm精度等一项项挑战行业极限的工艺,都是卡萨帝匠师们为满足高端用户的品质需求,执着创造精心打磨而成。

  正是源于对高端匠心品质的追求,卡萨帝10年即跃升为高端第一,成为最年轻的全球高端家电品牌领导者。其中,在行业整体下滑33.8%的市场环境下,卡萨帝7000-8000元多门冰箱市场份额高达30%,持续居首。而在欧洲市场,德国最大的高端家电渠道Saturn通过“竞标”的方式引进了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并将100家门店的最好位置给予了该产品。

  人们对于品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从工匠、匠人再到匠师,员工的匠心在不断升级,卡萨帝也在追求匠心品质的道路中不断攀升。同样对品质的追求,使得在企业上与下之间形成了一种文化与思想上的共同价值观,并由此培育出企业的内生动力。这也是卡萨帝为何能迅速成为最年轻的全球高端家电品牌领导者、颠覆性技术成果频出的原因。“定义高端制造,成就高端品牌”,卡萨帝匠师对高端品质的完美追求,为用户呈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