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电&苏宁易购新战略发布,2017年要卖20亿

2016-12-25 19:42: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2月23日,美的厨电与苏宁易购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智净厨房 智领未来”2017战略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美的厨电联合苏宁易购推出7款新品,并将2017年的目标瞄准20亿元。

  美的集团副总裁、厨电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发言

  双方对这次新品发布和战略合作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美的方面,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厨电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美的厨电事业部总经理石湘龙、创新中心总监栾春等悉数到场。作为合作的另一方,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苏宁厨卫公司总经理王冬、苏宁生活电器公司总经理郭晓伟也出席现场。

  苏宁云商COO候恩龙致辞

  此外,作为美的厨电代言人,奥运会跳水冠军情侣档秦凯、何姿现身苏宁,两人现场体验新品的智能功能后,称“很方便,很智能,有种电影场景发生在现实的感觉。”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正迈入千亿级规模,众多品牌谋求智能化升级的背景下,美的厨电联合苏宁易购,推出7款重磅新品。据了解,这七款新品包括了天幕系列蒸汽洗油烟机、苏宁云智能烟机、美的原生态AH煲、经典系列微波炉、名爵系列嵌入式蒸烤箱、美的全自动扫地机器人、嵌入式智能洗碗机等。

  朱凤涛认为,美的和苏宁将开启基于智能云平台之间的开放合作,正是基于这样的行业背景,在家电智能化的大前提下,为抢占先机,美的厨电将持续投入巨资用于智能家居产品研发,双方共同研发的苏宁云智能战略更是重磅来袭。

  合作双方十二个核心区域签约

  侯恩龙介绍,苏宁易购拥有2.69亿的会员资源。在整合、分析会员大数据的前提下,挖掘消费需求,联合美的等品牌商,实现精准的C2B反向定制,推动供应链合作模式转型升级。C2B反向定制,最终呈现出来的,就是更能贴合消费趋势的优质产品。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互联网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各行各业的发展格局也随之改变,深刻而彻底的变革浪潮席卷全球。作为智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家电行业在经历发展考验的同时,爆发出巨大的消费潜力。美的厨电与苏宁易购将从云智能平台构建、智能厨电生态系统打造、城市联合营销等多维度进行深化。二者之间的合作,恰恰踏准了这个行业的节拍。

  正是看准了这样的形式, 作为智能家电制造领先者和互联网零售行业巨头的强强联合,美的厨电与苏宁易购2017年战略合作将在技术革新的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智能平台与体验平台的全面联合营销。美的厨电不仅会登陆苏宁云智能平台,苏宁旗下的苏宁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等,也将作为美的智能厨电线下销售平台。

  奥运冠军体验美的厨房

  作为合作的具体措施之一,美的厨电和苏宁易购还将聚焦全国12大区域重点提升,基于消费者的痛点和体验进行场景化革命,实现智能厨电生态系统与电子商务平台、线上云智能平台与线下场景体验营销完美结合,加速推动产业的升级和中国厨电行业规范化发展。

  发布会嘉宾合影

  近年来,美的厨电加快了在智能产品上的研发布局。据了解美的厨电正在打造以智能产品为核心的厨电生态系统,在同行业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在全球家电领域创新机构排名上,美的创新研发专利数位居首位。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不仅在顺德、芜湖、苏州等地设有三大生产基地和五大研发中心,还在意大利、日本和美国拥有三大创新中心和60多名外籍专家来提供全套的智能厨房解决方案。成为中国智能家电的标杆。

  一方是有着国际化集团背景的制造业巨头,一方是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商业航母,二者在岁末年初之际宣布新战略合作达成,实际已经提前吹响了进军2017年厨电市场的号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