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专卖店逆势增速逾二成 互联网时代家电零售新模式吸睛

2016-12-26 13:4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12月16日讯   在电商平台频繁造节引流、实体家电卖场纷纷倒下的今天,海尔专卖店却实现了逆增长。昨天家电消费网获悉,海尔专卖店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门店数量已达4万个,区县覆盖达98.7%,人员已达10万人,且每年销售增长都在21%以上。

  海尔专卖店的逆势增长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业内专家认为,海尔专卖店做大做强,是缘于其产品好、服务好、体验好,三位一体使得海尔专卖店立于不败之地。因为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最关注的不是在线上线下哪里购买,而依然是谁家的产品好、服务好、体验好。海尔专卖店的模式可谓引领了互联网+的家电零售新方向,值得业界学习与借鉴。

  如何做出好产品?海尔从砸冰箱起家开始,就一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开发制造家电产品。海尔率先构建起全球8大互联工厂,通过前联研发、后联用户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以生产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优质电器。如推出的整套智慧家电,边洗衣边清洗内桶的免清洗洗衣机、对冷藏室食材实现精准制冷保鲜的海尔全开抽屉式冰箱、全球首款自然风空调等,都是通过大数据发现的消费者最新需求而推出的高品质家电产品。产品一推出,就受到消费者喜爱。

  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大型家用电器的排名中,海尔已连续7年荣登榜首。同时,海尔整合新西兰斐雪派克、日本三洋、美国GE,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国际化企业。

  什么是体验好?那就是消费者想走不了多远就能先试试产品好不好,满意了再买。电商平台的商品便宜,但是不先付款无法体验。而海尔专卖店做到了“最后一公里”,商业网络的触角伸到每一个村镇,做到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海尔专卖店”。即使在无网时代,渠道消费者也可以同步享受一二线市场所具有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实现从“工厂下线”即“家门口选购”的零中间环节。这种“好邻居天天见”的体验式消费,可让用户在购买前的了解、购买中的体验和购买后的服务都对海尔专营店产生持续信任,不仅获得大批消费者的拥趸,更获得了消费者的口口相传的复式传播引爆能量。

  海尔了解到网络时代消费者需求日趋碎片化、个性化,消费者也不再满足于传统产品、传统购买方式,便创新性帝推出集合微商、电商、店商“三商融合”的新社群经济开放生态平台顺逛,提升用户体验。在O2O模式的打通串联下,海尔顺逛发挥着微店主创业平台、实体店营销平台、传统电商转型平台、资源供应方研发平台等多元化效应,而多效应聚合的最终结果,便是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极致的全流程体验。

  什么是好服务?海尔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无搬动服务,到行业首个家用电器星级服务规范,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好服务”成为海尔的代名词,更成为海尔专营店的“金字招牌”。海尔的服务不仅仅是其售前售后服务,更精心钻研用户需求,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如在水质较差的区域,主推净水洗热水器;在空气质量差的区域,主推自相关随机风控技术和空气扰流技术的全球首款自然风空调……

  互联网时代下,海尔的服务再次升级,首创用户评价体系,用户可直接通过APP或者海尔服务微信服务号在线评价,用户评价决定服务兵的升级和收入。(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