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王晔演讲PPT透露:空调已消灭"风声"!

2016-12-26 13:47:00来源:人民网作者:

  12月22日,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全球超前创新研发总经理王晔向外界发布海尔最新研发的有风无声技术,空调已消灭“风声”。据悉,空调诞生百年来,其制冷制热时输送空气的核心部件是电机和风扇,因电机和风扇的旋转而产生各种噪音问题。王晔称,海尔这项新技术能让空调在不使用风扇的情况下出风,实现有风无声。

  随着科技的进步,空调不再是简单的制冷制热,而是如何让吹风更舒适、更安静。为解决空调噪音,空调企业不断研发吸音技术、优化风道设计将空调噪音降低,无限接近静音效果。但只要有风扇存在,空调送风噪音就无法彻底消除,更不用说“无声”。

  王晔称,海尔空调一直在送风方面追求极致体验。2015年健康匀风技术、2016年双涡流增压系统再到有风无声技术,实现空调无声送风。

  早在12月18日,有科学类媒体对有风无声技术做了关注报道。从无一氧化碳热水器、无水洗衣机到无压缩机酒柜,海尔新技术均已落地应用。同样,有风无声技术也不是没有可能。这项新技术是如何实现无声的?期望海尔尽快揭晓谜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