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触让海尔引领全球家电的神秘力量—GE家电

2017-01-06 09:33:00来源:万维家电网【原创】作者:王涛

  每年的CES不仅是消费电子行业的风向标,也是全球家电厂商的新品展示会和发布会。在今年的CES上,我们尤其关注GE家电加入青岛海尔之后,是否会有新动作。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2016年1月15日,青岛海尔对外宣布,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与通用电气签署了《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将花费54亿美元获得GE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家电业务资产。6月7日,海尔宣布收购交易完成,最终收购价55.8亿美元,GE家电正式更名为“GE APPLIANCES a Haier company”。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作为让海尔引领全球家电的神秘力量—GE家电,GEA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界的关注。在2017 CES上,万维家电网在现场看到,GEA在正式加入海尔大家庭后,首次在CES上亮相,并展出了踏上母公司互联网转型快车道之后的智慧成果——首套智能声控厨房。

  众所周知,GE的前身是1878年爱迪生创立的爱迪生电灯公司,直到1892年与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为美国GE通用电气公司。并先后发明了全球第一台电子独立式烤箱、第一台自清洁烤箱、第一台Advantium快烤烤箱,在厨房电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最严苛的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此次GEA展出的首套智能声控厨房,可以通过Amazon Echo技术实现用户与设备间的良好互动,用户不必触摸,通过语音交流即可完成所有操作,比如使用灶具时,仅需简单地说一句:“我要打开灶具”,灶具就会自动准备就绪供用户使用。目前接入家电产品的已经包括烤箱、灶具、冰箱、洗碗机、壁式烤炉、微波炉等,实现了所有厨房电器的语音控制。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事实上,GE家电在智慧厨电方面的创新思路可以看作是其母公司海尔在物联网时代对全球引领的新探索。作为国内家电制造巨头,海尔早已在智慧互联家电上进行了多年探索,并搭建起了厨房美食、卫浴洗护、起居、安防、娱乐五大智慧生态圈,实现智慧家庭的全面落地。而GEA首套智能声控厨房的亮相,使海尔在智慧家庭落地全球的进程中再进一步。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可以说,无论是声控灶具还是互联烤箱,海尔总能深刻挖掘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创新性产品体验。而在整合美国百年品牌GE后,海尔智慧战略持续推进,以互联互通的智慧场景,引领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碰触让海尔跃居全球第五的神秘“力量”—GE家电

  在物联网时代下,智能家居成为众多科技巨头眼中必须攻占的阵地。在本次CES上,海尔通过UHomeOS搭建多个智慧生活场景,向全球用户展示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平台式解决方案,再加上GEA声控厨房,充分显示出海尔在布局智能家居方面的硬实力,这也为海尔在全球竞争中抢占了有利位置。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CES 2017重磅产品的详细内容,欢迎在2017年1月5日至8日期间关注万维家电网CES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