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电器轻时尚号专列首发 打响春运市场品牌战

2017-01-19 23:2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尊敬的旅客,由西安开往广州方向的列车马上就要发车了,统帅电器提醒您,回家的旅途虽然漫长,但每一段时光都值得珍惜……”在这段温馨的广播声中,列车徐徐开动,载着万千归心似箭的人们踏上返乡之路。1月19日,伴着2017年春运大幕的拉开,在西安与广州之间1190公里的铁路线上,首趟统帅电器轻时尚号专列也顺利发出。

  中国人的春节,被外媒称为地球上规模最大的人类活动,春运因此成为全球最著名的人类大迁徙。根据预计,从1月13日至2月21日的40天里,中国铁路客运量将高达3.56亿人次。随着中国春运市场逐年扩大,如何有效利用春运的辐射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已经成为企业实现软性营销的重要课题。

  记者发现,这趟为统帅电器“定制”的轻时尚专列,在车厢内饰上能看到醒目的统帅电器标志,座椅后方的夹层中放有统帅电器的宣传册,方便旅客随时取阅。而最让旅客感到温暖的是,在稍显疲惫的旅途中,统帅电器会伴着广播员关怀的声音,为大家送来最及时的提示,尤其是列车临近进站或离站出发时,回家的喜悦无疑极大加深了统帅在旅客心中的品牌印记。

  此外,记者注意到,统帅电器“轻时尚家电”的身份的确更容易引发年轻人群的关注。在西安求学的湖南姑娘小丽告诉记者,“家里很早就开始用统帅家电,现在能明显感觉到变化很大,年轻了,也漂亮了,让人很有购买的冲动。”在随后的交谈中,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小丽告诉记者,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憧憬,也很喜欢简单时尚的家电,她认为统帅的产品在这方面很了解年轻人的需求,而且简洁的操作也很适合长辈使用,“明年春节,我希望能给父母换台漂亮的洗衣机。”小丽很认真地答道。

  走近年轻人,融入年轻人的生活圈,已经成为统帅电器实施品牌拓展的核心思想。从2016年开始,统帅电器在集团战略指导下,以社群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对位年轻社群展开大范围交互活动,从产品研发和品牌定位上全面转型“轻时尚”,积极拓展用户进入年轻生态圈的途径。其中,既有联手创客群体培植“潜在精英客户”、借助“梦想基金”深入大学校园丰富生态圈建设,也有帮扶社区“义教班”、为大学慈善团体提供积极帮助的公益之举。并不断在多领域进行积极的品牌落地尝试。

  此前,统帅电器已经布局全国22个高铁站点,开始为期2个月的高覆盖品牌传播,形成纵横全国的局面,有效互动数亿人次的高铁社群,而此次轻时尚号专列首发,不仅是统帅电器针对今年春运市场量身打造的又一品牌大动作,而且将和22大站点实现叠加,为统帅电器赢得更广泛的品牌知名度。

  据介绍,统帅电器专列将从1月19日至3月15日期间完整贯穿今年的春运高峰,横跨陕、豫、鄂、湘、粤5省,影响人群近千万人次。而统帅电器在春运期间频频的大手笔投入,显示出这个年轻家电品牌在争夺市场占位方面的雄心,同时也不难看出,统帅电器对年轻群体的渗透方式的多样化,利用该人群对回家团圆的强烈希求,完成对品牌形象的巧妙植入,为其2017年的市场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