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硬币到香槟杯 海尔将全球洗衣机分成“两个世界”

2017-01-22 10:3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日前,由海尔洗衣机率先在国内掀起的“立硬币”浪潮已蔓延到全球,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相继转发传播,引发了国内外的“立硬币”交互热潮。而近日在海外YouTube上,澳洲发布的一段用香槟杯挑战洗衣机安静平稳的视频,则又完成了另外一项“不可能”的事件,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

1.jpg

  在这段题为《如何把海尔洗衣机放在香槟杯上保持平衡》的视频中,澳洲的某家电卖场人员把海尔洗衣机立在4支香槟杯上,并设置在甩干模式下高速运转,而4支高脚香槟杯却在高转速下纹丝不动。这是在“立硬币”事件之后,海尔洗衣机再一次将“不可能”的事件变为现实,在冲击用户视觉的同时,也引发了海尔洗衣机安静平稳特质的新一轮交互。

  从一枚硬币到香槟杯的创意挑战,如今数万名的用户都自发加入到挑战活动中,为何国内一项简单的洗衣机演示活动,却能在用户的助推下愈演愈烈,进而演变成辐射全球的交互浪潮?可以看出,活动展示的不只是用户的参与热情,更表明了用户对洗衣机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极致的安静平稳。在这一过程中,海尔洗衣机用一项直驱电机科技,从技术和用户静音体验两个层面形成跨越式变革,将全球的洗衣机行业划分为“两个世界”。

  自1858年第一台洗衣机在美国面世以来,洗衣机的噪音便一直困扰着全球的用户。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近两年用户抱怨最多的就是洗衣机噪音问题,超过55%的消费者反馈自家洗衣机甩干声音大、震动幅度大,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尤其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居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洗衣机的静音要求也越来越高。

  在注重用户体验的时代,海尔洗衣机将用户的体验完善到极致。通过开放式资源整合平台,海尔洗衣机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合作推出FPA直驱变频电机,终结了传统皮带电机带来的噪音难题。此外,FPA直驱变频电机拥有完美的电机优化效能,由电机直接驱动内筒运转,从而最大限度的消解了因内筒运转而产生的离心力和箱体震动,在运转中做到极致安静平稳。即使在甩干高速运转状态下,置于底部的高脚香槟杯也可毫发无伤。

2.jpg

  而一项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出世,必将在全球造成全行业的巨变。在2016年举行的全球洗衣机技术发展趋势发布会上,行业专家一致认为,以直驱传动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电机技术,将以更安静的用户体验引发消费升级。此外,用户的选择也印证了这一行业趋势。1月18日,市场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的洗衣机行业销售数据显示,2017年第3周,海尔洗衣机销额占比达30.5%,居行业首位。在滚筒洗衣机市场,海尔占比也达到27.9%,增速高达121%,是行业增速的2倍,同样稳居行业第一位置。

  事实表明,洗衣机与直驱变频电机的结合,在为用户带来极致静音体验的同时,也创造了直驱变频这一洗衣机行业的全新价值点。作为洗衣机的动力核心,直驱变频电机的出现,让全球洗衣机行业从此被划分为“直驱”和“非直驱”两个世界。在这场属于洗衣机核心的革命中,海尔直驱洗衣机率先通过开展全球性的交互活动,让直驱洗衣机在数以万计的用户中得到迅速普及,见证了全新的直驱变频时代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