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家电领域 中国品牌正越来越受青睐

2017-02-06 09:25:00来源:国际商报作者:国际商报

  日前,中国电子家电百强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制造的产品正在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转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郭奎龙指出,中国电子家电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创造出诸多的世界第一,如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计算机、手机、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等产品中国的生产量、出口量都居世界首位。在世界舞台上,中国电子家电领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联想、华为、中兴、海尔、格力、美的、海信等平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电子家电领域 中国品牌正越来越受青睐

    此次,机电商会按照产品细分,根据出口额、贸易方式、销售规模等因素结合企业参与行业活动、维护行业秩序、参与行业建设等情况梳理了2016中国电子家电十大细分产品的十大出口企业,其中有已经在国际市场叱咤风云的品牌,也有崭露头角的生力军。郭奎龙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国际化平台,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此次活动评选出了2016中国十大电子信息产品出口企业、十大彩电出口企业、十大空调器出口企业、十大冰箱及冷柜出口企业、十大洗衣机出口企业、十大厨房小家电出口企业、十大生活小家电出口企业、十大

电熨斗

出口企业、十大咖啡壶出口企业、十大烤面包器出口企业,以及十大智能

电器

出口企业。

  此外,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正式出炉:在电视类产品的用户满意度测评中,海信位居第一,其次是三星、乐视TV、长虹和夏普。

  据悉,2016年,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对2015年~2016年家电市场销量较高的90个品牌产品进行调查,调查区域覆盖全国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28个省、市的家电市场。调查指标体系涵盖品牌形象、感知质量、感知价值、满意度、抱怨和忠诚度,具体包括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故障率、故障解决率等。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电视的主要需求依次是:画质更清晰、更加节能、操控更加简便、价格更加便宜等,“画质”依然是用户的核心需求。

  卓创资讯分析师邱真真认为,该满意度测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市场产品进行评价,有利于生产商正视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同时,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