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电器布局高铁生态社群迎春运返程高峰

2017-02-06 17:52:00来源:中国网作者:
  春节是中国最传统、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个崇尚温情、喜庆热闹的节日里,各大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传递品牌理念,试图挖掘更多消费者。如今,春节长假已过去,随着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统帅在22个高铁站点和轻时尚号春运专列也实现了第二轮集中品牌曝光。这不仅体现了统帅在社群经济把握方面的洞悉和远见,也可以看出统帅借春运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丰富了年轻用户社群。

QQ截图20170204180920.png

  在春节出行与旅游的高峰期里,高铁作为我国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每天接待着数以亿计的旅客。据统计,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选择高铁的比率高达46.6%。而乘坐高铁动车人群多为高学历、高消费力和传播力的精英人群,年轻人占的比重比较大。与传统广告辐射的人群相比,高铁广告具有流动性和即时性,且更加年轻化,无疑成为春节期间品牌曝光的最佳传播载体。

  据了解,统帅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郑州5个大交通枢纽站点个进行品牌互动。北上广作为一线城市,在全国政治、经济等社会活动中处于重要地位。而武汉、郑州作为新评定的中部地区国家中心城市,也引领中部城市群发展。这5所城市集聚了大量的年轻白领和大学生消费群体,配合全国各地17个高铁站点进一步扩大了年轻群体覆盖面。同时,22个高铁站点与从西安开往广州的轻时尚专列相结合,形成“一线22点”的联动社群交互局面,加大了在主要用户群体聚集的城市、地区展开密集式的品牌推广力度。

QQ截图20170204180929.png

  从统帅高铁广告上线以来的反馈中看出,年轻人对于统帅的接受度较高,留下的印象也非常深刻。由此看来,统帅在年轻消费群体打造自身品牌的尝试更加“快速、全面、精准”。统帅走进年轻人不同的圈子,开展以社群为基本单元的交互活动,从而更加满足年轻人的需求,驱动产品创新迭代,进一步推动了品牌战略转型的步伐。

  在拓展年轻化生态圈建设方面上,统帅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例如,统帅率先在西安发起创客同城会活动,吸收年轻创客灵感,强化了统帅品牌在这些未来精英人群中的影响力。同时,统帅针对在校生和毕业生,开启梦想校园计划,并赞助了中国海洋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支持年轻人的梦想。此外,统帅还借助公益项目、综艺植入、竞技比赛等多元路径,融入年轻人的生活之中,丰富社群交互手段的开放思维。

  统帅通过高铁广告和轻时尚专列的运行,预示其与高铁时代正式全面接轨,将会覆盖数亿人次的受众群体,强势推进品牌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统帅的品牌认知度,促进终端市场消费。也能看出统帅作为年轻化家电品牌的实力,品牌传播力已进入高速拓展轨道,为进一步实现战略转型,拓展市场细分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