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联手GEA探路中国厨房高端升级

2017-02-16 23:59:00来源:网易作者:

  随着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崛起,厨电行业已开始向高端化转型,消费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而作为较早布局国际高端产业的企业,海尔厨电不仅联手美国百年家电GEA探路中国厨房高端升级,推出融贯中西的5头燃气灶,还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出了一条高端化的社群新经济道路。

QQ截图20170215144714.jpg

  据了解,过去人们选购厨电考虑最多的就是使用功能、产品设计和智能化技术,而现在人们的消费理念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对于选购厨电产品,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使用功能,从拥有厨电产品、使用产品,向追求更好的品质生活转变。而此前涉及北京、上海、深圳等数10个大中城市的消费调查数据显示,厨电产品的高品质、高技术、高知名度,是中高收入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厨电的必备属性。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消费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远远低于消费需求的转变,以至于许多厨电产品高端化不足、智能化不够。相对来说,海尔厨房电器就完全不同,不但坚持用户中心思维,满足用户差异化、个性化和高端化的消费需求,还以开放姿态整合资源实现全球化战略,联手GEA探路中国厨房高端升级,推出一系列融贯中西的高端厨电产品,如国内首款多头燃气灶,就将中西融合的厨房生活带到中国,满足中国人的高端消费需求。

  众所周知,国内的燃气灶大多都是1灶2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厨房社交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与亲朋好友分享美食,既需要蒸煮、又需要油炸爆炒,而两个炉头的燃气灶显然满足不了此类高端需求。海尔厨房电器在通过互联网与用户深入交互时就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一痛点,于是就通过引进美国GEA百年工艺,推出颠覆传统的5头燃气灶。

  据悉,新推出的5头燃气灶不但具备1.1KW保温区、1.4KW炖煮区以及1.4KW煲汤区、1.1KW辅热区、5.0kW爆炒区,可同时炒5个菜,还将西式生活与中式烹饪融合。既能炒菜,又可以实现铁板烧。烹饪效率也提升了2.5倍,可为用户节省60%的时间。

  也正是因为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厨房品质生活。去年12月,海尔5头燃气灶一经面世就吸引了众多高端用户的关注,例如著名美食专栏作家老波头、东方卫视 《顶级厨师》的首季冠军魏瀚、《顶级厨师》五强的Leslie靓靓,以及微博知名搞笑博主、美食家江上渡和上海外滩Gin 108法餐总厨Andy周等。其中,著名美食专栏作家老波头就成为了海尔5头燃气灶的首位专业粉丝。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美国百年家电GEA是北美标志性企业,在美国家电市场占有率近20%,长期霸占欧美中高端市场,而海尔是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的大型家电品牌。两者强强联合的意义远大于联想收购IBM,能全面加速海尔的国际化和高端化进程。

  而此次海尔在推出大厨电战略后,再推出中西融合的5头燃气灶,则标志着海尔将探路中国厨房高端升级的第一步,将填补行业空白,颠覆传统厨电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