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或成苹果新供应商 iPhone有望换上国产屏

2017-02-17 09:14: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作者: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消息称,苹果正就为其未来iPhone手机提供OLED显示屏事宜与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磋商。如果京东方入选苹果供应商,该公司也将成为韩国和日本厂商之外的国内首家苹果显示屏供应商。

  外媒报道,苹果对京东方的AMOLED(有源矩阵OLED)屏幕测试已经进行数月,但是还未宣布是否将京东方加入供应商名单。据悉,苹果公司与京东方的谈判仍处于初期,京东方不可能成为下一代iPhone手机的显示屏供应商,有望在2018年或之后向苹果公司供货。

  目前,苹果和京东方均表示对消息不予评论。

  据了解,京东方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显示器设备生产商之一,也是全球市值最大的LCD屏幕生产商。公司已经斥资1000亿元人民币在四川成都和绵阳建立了两个AMOLED生产工厂,以备将来的不时之需。

  OLED屏幕正在成为智能手机的一大发展趋势。苹果正在通过挖掘新的合作伙伴来应对未来OLED供应可能面临短缺的问题。相对于大尺寸OLED,中小尺寸OLED在良率、量产上都更为成熟。凭借着柔性、轻薄、高色域等特质,OLED成为手机显示技术换代的首选,也成为众多高端手机的标配。在采用OLED屏的手机公司名单中,三星、OPPO、vivo、华为、小米等早已在列。在国产手机高端化、消费升级、恰逢涨价潮的关口,OLED屏幕作为提升品质的一次更迭,颇受追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