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发布松果芯片 耗时两年多自主研发的处理器

2017-02-21 09:0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温莉雅
  家电消费网2月20日讯 今天,小米官方微博确认其自主研发的松果处理器将于下周发布。

  坊间有消息称,小米自家的首款松果处理器采用8核A53架构设计,制造工艺和具体频率不详。

  家电消费网看到,小米在预热海报用上了“我心澎湃”、以及“世界上有太多的未知和不可能,想到即将面对的一切,我心澎湃”等来形容。看起来,小米对松果处理器信心满满。

  据了解,在2014年11月,大唐电信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开发并拥有的SDR1860平台技术以人民币1.03亿元的价格许可授权给由小米和联芯共同投资成立的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自此,关于小米自有芯片产品的传闻就未间断。

  目前全球手机厂商中,涉足芯片开发的厂商只有少数公司,多数终端厂商都是从专业的芯片厂商购买芯片。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领域,除华为之外,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都是依靠别人的芯片,以至于美国高通、MTK在手机领域几乎达到了垄断的地位。(温莉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