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计划88亿美元卖闪存业务

2017-02-22 08:41: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

  2月21日,有消息称,东芝希望能够从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的交易中筹集到至少1万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的资金,以便公司在应对新出现的财务问题时能够更从容一点。

  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希望尽快重启出售事务,而且它可能会将这部分业务卖给多个买家而非一家竞购方,现已有多家投资基金、其他芯片厂商和客户公司均有意竞购这部分业务。这项交易可能会在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东芝尚未决定到底出售多少比例的闪存业务股权,这主要取决于它能筹集到多少资金。东芝希望能够保留1/3的股权,以便公司能够对这部分业务保留一定的控制权。”上述人士表示。

  据了解,东芝原本只打算出售NAND闪存业务19.9%的股权,东芝接到的报价在2000亿-4000亿日元之间,竞购方包括东芝竞争对手海力士和美光科技、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码和贝恩资本等金融投资者。但因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其美国核电业务价值减计63亿美元,财务压力倍增,现在它准备将闪存业务的多数甚至全部股权卖掉。(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