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构建年轻社群生态承接海尔品牌全球化战略

2017-03-09 09:2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3月8日,海尔家电品牌全球化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召开,首次向全世界发布包括海尔、卡萨帝、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统帅、日本AQUA在内的6大家电品牌全球化战略,即由“海尔单一品牌的全球化”到“多品牌全球化”、由“单一品牌满足全球每一个本土市场”到“多品牌协同满足全球每一个本土市场不同需求”的全面转型。其中,统帅作为海尔多品牌全球化布局中的核心之一,以打造年轻时尚第一品牌为目标,积极搭建多元化、多渠道的用户交互圈,在文化、理念、产品上全面向年轻人并轨,实现了家电业首个年轻社群生态的落地。

  据悉,在3月9日-3月11日期间举行的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统帅将对外展示其实施“轻时尚”品牌转型以来的一系列成果,其中包括,产品方面发布业内首个轻时尚套系家电和新生代系列冰箱,引领年轻人群的“简生活”潮流;展区方面推出首个以“轻时尚”定位的“年轻人生活场景”,通过场景体验进行精准社群交互。

  统帅的转型之举,直接反映了家电行业趋于细分化、社群化的走向。目前,中国拥有高达2.5亿年轻人群,他们追求时尚、活力、个性的生活态度,深刻影响了现代社会的发展走势。同时,年轻人群由于大量接触信息化、智能化元素,又面临生活快节奏的现状,让他们在家电消费过程中,形成了追求高品质、低成本的独特价值观。

  在这种背景下,统帅以社群作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积极拓展年轻社群的交互路径。目前,统帅旗下各产线已经完成组建年轻交互团队,90后无一例外成为其中的核心成员,这种做法将极大利益统帅从根本上“吃透”年轻人的想法。早在去年8月,统帅冰箱在西安召开了第一场创客同城会活动,通过和80后、90后年轻创客的零距离交互,反哺产品创新,同时培育潜在的粉丝和消费者。而以西安为起点,统帅将创客交互模式推向全国,持续增强年轻生态的活力。

  随着生态圈布局的不断提速,统帅还积极打造开放平台来吸引更多合作资源,为用户拓宽生态圈入口。例如,统帅空调和华为HiLink生态达成战略合作,借此实现与HiLink联接协议下全球合作伙伴的资源共享,而由双方联合打造的统帅双智能空调也在本次AWE现场亮相,面向用户展示未来的智慧家庭场景。

  在社群交互领域,统帅定位年轻人的生活需求,不断在校园、公益、汽车、美食、电子竞技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不仅如此,统帅将在2017年加大电影、电视、网络剧的植入合作,借势IP提升品牌敏感度,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精准的社群交互平台。

  从整体来看,统帅构建年轻社群生态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6年家电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统帅的市场业绩在三季度实现12%的平均增幅,四季度更是完成了2015年同期业绩35%的大幅上涨。市场反响热烈对品牌生成了不可估量的驱动力,使得统帅能够以全新的面貌成为海尔全球化战略的支点之一,并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促使年轻家电消费市场健康、快速地成长,让用户真正成为未来共创共赢生态的核心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