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连续12年获明察暗访用户口碑第一

2017-03-16 20:52: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3月15日,第三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海尔获“连续十二年明察暗访用户口碑第一名”奖项。此次获奖接棒“海尔全球品质节”,海尔在品质家电的基础上,从服务水平、用户体验等多角度再次引领企业品质升级。

  作为历年3.15活动的重要板块,“中国质量万里行”自1992年以来,在树立全民质量意识、完善质量法规、打造名牌战略方面影响深远,被公认为国内服务领域的权威组织。其中,通过明察暗访调查用户口碑的第三方监督行动,因为能够客观反映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历来被社会各界视为考验企业品牌价值的“试金石”,海尔获“连续十二年明察暗访用户口碑第一名”,足以证明其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上的行业领先地位。

  从1984年开始创业的海尔,率先在中国家电行业提出了“质量观”,长期重视质量管理与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海尔质量文化。在严控品质的同时,海尔也努力打造一流服务品质,上世纪90年代起,海尔又以严格的服务质量走在行业前列,并在不断创新升级中,引领着中国家电服务跟上时代的节奏。产品和服务品质两翼齐飞,由此海尔在业内外获得多项大奖,撑起了中国制造用户口碑的大旗。

  在产品品质方面,作为中国家电行中活跃的一份子,海尔最早实现中国家电在全球的品质认同感,也是最早将世界品质标准引入中国家电行业的企业。在强大的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截止去年海尔已经走进全国2亿家庭,为超过6亿人提供了优质的生活方式,收获了丰厚的用户口碑。2017年是海尔转型成果元年,海尔产品质量不断攀升,更在2017AWE期间率先在行业推出整套智能家电,为消费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产品,不断推进家电产品品质升级。

  与此同时,海尔服务品质也在加速升级。针对日益个性化、碎片化的用户需求,今年海尔发布首个全程管家模式,打通交互、交易、交付的全流程最佳用户体验,彻底颠覆了传统家电服务的定义,实现了用户高品质生活解决方案的全面升级。它围绕“用户付薪”的核心机制,形成海尔服务生态圈与社群并联交互,实现“1个平台2大解决方案满足3大用户需求”的服务模式升级,将以往“用户找海尔”的被动式体验彻底转变为“海尔找用户”的主动交互式体验。

  在这种极致服务的基础上,海尔在2017AWE期间又推出首创的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借力大数据,让用户升级为“终身用户”。海尔以智慧物联产品为入口,以用户大数据为核心,建立了互联互通的用户大数据平台,通过无断点的大数据与用户持续交互,实现了“识别用户、识别产品、识别家庭”三大识别,为每一个用户打上数据标签,获得360度用户画像。依托底层的大数据平台,海尔在上层搭建起生态会员制,建立起用户的会员权益体系、积分体系、交互体系,与用户全流程的交互,用户通过不断的升级,然后根据等级的不同获取个性化的服务和精准的交互,最终实现由顾客到用户再到“终身用户”的升级,从而可以持续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对于品牌来说将是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等的全面“检阅”。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资深品牌,海尔已然经历了33年的“检阅”,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同时,正值海尔全球品质节期间,海尔以高品质产品为依托,以优质服务为导向,携卡萨帝、统帅、新西兰Fisher &Paykel、日本三洋、美国GE Appliances等全球六大品牌在全国661城同时开启近千场品质主题活动,并以整套智能家电直接掀起品质生活消费热潮,真正以切实行动回馈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家电需求与智慧生活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