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机亏损 出售上海工厂

2017-03-20 08:15: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温莉雅

  家电消费网3月17日讯 据外媒报道,HTC董事会在本周三决定,将以9100万美元(约6.3亿人民币)的价格,把位于上海的手机制造工厂出售给内地一家企业,目的是以更多资金拓展VR业务。

  HTC发布的2016年营收数据显示,公司营收781.6亿新台币,较上年下滑35%,创11年来最低。按照季度划分,HTC去年全年均为亏损。

  业内人士认为,HTC出售厂房,一方面通过获利来改善公司的业绩报表,另一方面则是HTC手机业务失利,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对于HTC来说,已经不需要单独在中国内地地区设立厂房。

  作为安卓手机发展初期的王者,为谷歌代工第一代产品NEXUS ONE使HTC名声大噪,随后因为与苹果的专利纠纷,以及小米、华为等国产手机的崛起,最终淡出智能手机市场主舞台。去年6月,HTC对外宣布将向VR转型。但有业内人士认为,HTC在VR发展上没有太大的新意,在整个VR发展浪潮中,尚处于一般水平。(温莉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