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为空调行业创造了一个新品类:自清洁

2017-03-23 17:16: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2017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供给端产能过剩,中高端需求得不到满足仍是当前一大矛盾,具体到空调行业则体现为高库存和有效供给不足。而随着海尔原创智能自清洁空调的热销,这一供需矛盾出现了破冰迹象。上市2年来,海尔原创自清洁被用户广泛认可。这一现象级产品的问世也为高压下的空调行业创造了一个新的品类,成为家电业供给侧结构性转型的典型案例。

图片.png

  供给侧结构性转型要求提高有效供给,具体到空调行业则体现为,能否产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为此,在自清洁空调问世以前,海尔进行了用户需求多方位调研。调研时发现,长久以来用户对空调清洗的概念仅停留在清洗过滤网,而很少关注空调蒸发器。事实上,空调在运行过程中,气流中的灰尘除了被挡在过滤网上,还有大部分会牢固附着在蒸发器上,加上潮湿密闭的内部环境,蒸发器极易滋生细菌霉菌,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为此,海尔研发人员历经340天,通过517次不同地域测试,研发出了智能自清洁空调。

  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首创专利自清洗技术,利用水结霜产生的强大冷膨胀力,能够强力剥离污垢,化霜时产生大量冷凝水进行冲刷,效果更彻底。同时,应用银离子抗菌涂层,对脏空调污染造成腹泻、呕吐等症状的金色葡萄球菌等抑制率高达99.9%。不仅如此,在迭代后,海尔原创智能自清洁室内外机都可自清洁,实现了节能省电的效果。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原创自清洁空调的问世成为空调产业供给侧改革的一大突破口。当下空调市场,不同消费人群对产品个性化诉求凸显,健康节能逐渐发展成刚需。海尔专利自清洁技术解决蒸发器脏、清洗难,得到行业和市场双重认可,自清洁空调逐渐发展成行业普及趋势。目前,在全行业“自清洁”热潮的推动下,自清洁功能已经写入空调行业智能分类标准和智能测评标准。

  进入3月份以来,海尔原创智能自清洁空调销量同比翻了2倍,上市两年销量已超400万套,成为最热销的空调产品。在市面上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以“会洗澡的空调”被用户熟知,成为行业供给侧结构性转型为用户带来健康体验的典型。而随着自清洁在行业内的普及以及用户认知度的提高,自清洁空调有望发展成继变频之后的又一行业风口,引领空调产业迈入发展新纪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