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用1根羽毛聚合高端用户打造共创共赢社群生态

2017-03-23 17:21:00来源:环球网作者:

  发展百年,空调经历了诞生期、认知期、普及期和转型期等,每一个时代的更迭都以更先进的技术或更便利的体验为标志,在消费市场结束刚需型普及、替换型消费成为增长主力的当下,新消费人群提出的新购买要求成为升级指向标。在2017AWE,卡萨帝用1根羽毛刻画出云鼎空调送风轨迹,出风“凉而不冷”满足用户市场上出现的高端空调诉求缺口,首创软风科技引领行业从硬风向软风过渡。可以说AWE见证了卡萨帝以用户为核心驱动力搭建的社群生态的成长,深度交互用户的卡萨帝将全面升级用户呼吸解决方案,重新定位高端制造标准。

  在家电产业中很难找到第二个像空调难以求变的行业,正如专家所说,空调行业生存艰难在于以奢侈品开场,品牌定位偏移沦为廉价品,近年来深陷价格战泥潭,还要面临“靠天吃饭”、空调病、节能环保等重重考验。经过市场化、价格战、炒概念、拼技术等一系列角逐,空调行业正从制造、规模制造走向高端制造。

  细看发展轨迹,空调百年历史曲折坎坷。人类需求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从调控室温需求产生开始,空调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进化升级,20世纪初“空调之父”威利斯·开利博士设计了世界公认的第一套科学空调系统,被视为空调业诞生的标志,它首次向世界证明了人类对环境温度、湿度、通风和空气品质的控制能力。随着商业化的不断推进,以“能用即可”为需求的第一个时代被更高的技术要求、更好的使用体验所替代,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空调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普及将结束,智能舒适、质优价高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烙印。

  时代的更迭也代表着用户市场地位的变化,从被动接受、主动接纳到更积极地提出诉求,空调市场从卖家市场过渡为买家市场,是简便还是智能,抑或是更加复杂的使用感受,对空调性能加以评判的权利都属于用户,市场实现新的供需平衡。

  人们在制冷方面的需求急剧增加,促使了一个黄金时代的出现:低端产品充斥、高端空调缺口明显,新的市场红利正待人采撷。在其他品牌深陷价格战泥潭之际,卡萨帝率先明确高端定位,坚持以高价优质产品满足用户市场。为此,卡萨帝用一根羽毛向全球用户、媒体和行业权威展示原创科技:1根由细线牵引的羽毛被悬挂于空调后侧20cm的位置,随着空调开启运行,羽毛从空调后方穿过风洞,并随空调送风轨迹在空中飘动。

  这一幕曾被AWE数万观众见证,行业专家和媒体给予高度评价,而在终端卖场的展示,也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卡萨帝用1根羽毛刻画出了空调的送风轨迹,将空调送风技术路线图展示给用户,传递生态呼吸养护理念和真正“凉而不冷”的软风空调。从创造并把握用户诉求开始,卡萨帝从生产端、研发端求变创新,打开带有“卡萨帝”鲜明烙印的高端制造时代。这种发展轨迹也印证了消费升级与产业迭代相辅相成的游戏规则,消费需求的升级发出了产业迭代的信号,而有效扩大的高端供给满足了消费升级下的多元化用户诉求。从卡萨帝羽毛展示吸引了数万用户的关注来看,可见用户对高端空调热情高涨,高端空调市场潜力尚待挖掘,将取代中低端市场成为企业必争之地。

  空调行业由大规模制造向高端制造升级不再是趋势,而是正在进行。卡萨帝空调以用户诉求为杠杆撬动市场和产业迭代,触发行业升级机制,为用户提供生态呼吸养护和软风服务,同时将用户纳入研发生产系统,实现用户、卡萨帝、市场多重联动、共创共赢,搭建起以用户为核心驱动力的社群生态。在这个社群体系下,卡萨帝携手多方资源为社群用户提供革命性的空调使用体验,同时基于这种创新体验的用户社群不断扩大,更多的用户和顶尖资源被吸纳入社群平台,卡萨帝将实现经营模式的突破创新,以及社群经济模式的普及和变现,打造更优质的高端品牌,树立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制造”新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