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光伏创客助推国家扶贫战略落地

2017-04-07 16:4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底,海尔太阳能光伏创客沟通会在张家口开幕,通过线下互动、产品体验实现与创客用户零距离交互,活动当天有50多人加入成为海尔光伏创客。海尔光伏借助“创客”模式对光伏新能源进行精准推广,也顺应了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趋势,让贫困居民借助光伏发家致富。据悉,创客沟通会将在全国陆续开展,下一站在山西太原。

海尔光伏创客助推国家扶贫战略落地

  光伏发电成扶贫“良方”

  光伏发电是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清洁环保。作为国家新能源开发的重要领域,近几年光伏项目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尤其是光伏扶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决定在全国16个省的471个具备光伏建设条件的贫困地区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利用住房屋顶和农业大棚上铺设电池板,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海尔创新光伏创客模式,招募的创客既是用户也是客户,一方面自己安装光伏电站成为用户,获得稳定收益;另一方面在体验到产品的优势之后还可以向周边推荐销售,变成客户,实现双赢,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力量。山西新绛县的王先生是太原光伏发电第一人,安装的一套10KW海尔光伏不仅每年收益近2万元,后来更成了海尔创客,有了自己的用户。

  产品品质保障创客稳收增收

  此外,国家对扶贫工程、光伏产品提出明确要求:必须达到先进技术指标且质量可靠,建设运行维护单位应具备规定的资质条件,以确保长期可靠稳定运行。海尔光伏依托海尔集团品牌优势,拥有行业领先的产品配置和专业、完善的售后服务。研发高品质的光伏组件寿命达25年以上,提供10年免费保修和25年线性功率质保,长期使用也不担心出问题,同时拥有遍布全国5500余家的服务商网络,17000家售后网点,海尔光伏从品牌到产品到售后的实力优势,保障创客一次投资坐享20年收益,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潍坊“最年轻”的光伏创业人—96年的陈星宇,加入海尔光伏短短3个月就签下近300KW的合同订单,收入翻倍增长。

  光伏作为最清洁、安全和可靠的能源,正成为国际上继IT、微电子产业之后又一爆炸式发展的行业。海尔光伏依托海尔人单合一的模式,始终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并通过整合先进研发资源突破行业技术壁垒,不但让用户拥有长达25年的稳定收益,其在环保方面也顺应了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有数据显示,安装一个3KW的海尔光伏发电系统,每个家庭每年可减少1.3吨标准煤的燃烧,减排3.6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植树造林100平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