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首创冷冻室保鲜技术:发动冰箱保鲜技术革命

2017-04-10 17:20: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日常生活中,冰箱中储存的肉类食材冻住就等于保鲜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据营养专家介绍,冰箱冷冻肉类后,期间会经历多次自动化霜过程,冷冻室的冰晶刺穿食物细胞壁,造成食材营养成分流失。而基于这样的生活痛点,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概念,并通过发明冷冻室风机遮蔽技术,发起了世界级的冰箱保鲜技术革命。

  据了解,业内普遍认为冷冻室温度在-18℃以下、食材被冻住就是保鲜,给用户造成“冻住=保鲜”的认知盲区。事实上,这类传统冰箱在自动化霜时,化霜区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会直接进入冷冻室内部,导致区间温度波动超过10℃,冷冻室在反复化霜结霜的同时,使得冰晶刺穿食物细胞壁,进而导致食材营养成分流失。而海尔冰箱发明的风机遮蔽技术,是通过加装冷冻风机遮蔽装置,智能调节化霜期间的风向,防止热气在化霜期间进入冷冻室,实现冷冻恒温。在这项技术的应用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的冷冻室中,冷冻温度波动比普通冰箱降低45%,化霜升温降低40%,汁液流失率降低18%,维持冷冻室保鲜环境,避免肉类食材营养成分流失和生熟交叉串味等问题,还原食材原汁原味。

  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之所以能实现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最重要的还是依靠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冰箱冷藏区域内,使用精控微风道技术,从1种送风模式升级为8种送风,实现按需送风制冷。这项技术不仅大幅提升了冰箱制冷速度,而且有效减小温度波动,完美解决普通冰箱冷藏制冷慢、食物反复制冷和耗电等问题。

  这两项独有技术的结合,极大提高了冰箱冷藏保鲜和冷冻保鲜的效率,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健康美食方案,真正将这款冰箱打造成用户家中的专属“家庭食材新鲜超市”。近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也在网络上发起了“称出好味道 寻找最保鲜的冰箱”交互活动,网友可以用秤来称重食材,通过观察食材在冰箱存储7天之后的重量损失情况,来判断冰箱保鲜效果优劣。从网友发布的称重数据来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冷冻室肉类食材7天后的汁液损失率比其他品牌冰箱汁液少损失61%以上。这也证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真正做到了原汁原味的保鲜。

  而对于海尔冰箱在冷冻室保鲜技术上的创新,业内人士表示该项技术的发明,不仅开创了全空间保鲜的新纪元,还满足了用户的保鲜需求。同时,这也反映了海尔在网络化战略阶段,坚持用户导向思维,为提升用户体验,不断实现保鲜技术突破和产品迭代,成为引领未来冰箱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