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风机遮蔽技术:世界唯一掌握冷冻保鲜

2017-04-12 08:55:00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作者:

  从冰箱诞生以来,人们就没有停止过对保鲜的追求,然而直至今日,冰箱“冷冻即保鲜”的传统理念却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颠覆。基于用户生活中冷冻食物肉质发白、口感差、解冻流血水等生活痛点,海尔冰箱首次发明风机遮蔽技术,为用户提供恒温冷冻方案,确保冰箱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实现冷冻室保鲜的颠覆式革命。

 

  3月21日,海尔冰箱在网络发起“称出好味道 寻找最保鲜的冰箱”活动,也掀起了网友晒“新鲜”的热潮。而就在网友PK自家冰箱保鲜性的过程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以冷藏室食材7天损耗仅1%的战绩,完胜其他品牌冰箱。在同样的保鲜条件下,海尔冰箱比普通冰箱蔬菜汁液少损失67%,比普通冰箱肉类汁液少损失62%。

  据海尔冰箱研发人员介绍,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发明的冷冻恒温技术,整合了精控微风道技术、冷冻恒温技术和超导热管技术,提供了多温区精确控温解决方案、冷冻恒温解决方案和急速冷冻解决方案。

  其中,冷冻恒温作为颠覆式创新技术,填补了冰箱近百年来冷冻保鲜方面的空白。其技术原理就是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加入冷冻风机遮蔽装置,用来智能控制冰箱制冷系统。冰箱化霜时,风机遮蔽装置关闭冷冻室出风口,抑制除霜时的热气流入冷冻室,避免冷冻温度上升,有利于锁住食物营养。化霜结束后,可以更快的恢复区间所需要的制冷温度,将区间温度波动降低45%,化霜升温降低40%。

 

  凭借这项保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也体现了海尔冰箱在网络化战略阶段不同于传统品牌的创新理念。面对冰箱用户群体这个庞大的社群,海尔冰箱坚持以用户需求来导向创新,通过庞大的社群交互,了解到用户使用冰箱过程中冷冻室不保鲜的痛点,为用户专门制定全空间保鲜冰箱,体现了海尔冰箱在智能制造战略指导下的大规模定制理念。在坚持以人性化的科技创新来构建最佳体验生态圈的同时,海尔冰箱也将实现自身价值以及用户价值的最大化。这样的大规模定制模式理念,也与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契合,对推动中国“制造”向“智造”升级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