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将在全国布局200朵“城市云”

2017-04-18 08:45:00来源:新华网作者:凌纪伟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凌纪伟)4月17日,浪潮宣布将在全国布局200朵“城市云”,建设城市云健康生态,发展超3000家城市云伙伴。

  2011年,浪潮提出“政务云”概念,经过几年发展,实现了计算资源的集中、集约化、平台化、服务化。2016年,浪潮推动政务云进入2.0新阶段,打通了政府数据,融合了社会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形成数据资产。

  “数据促成了政务云向城市云的转变。”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表示,在政务云阶段,浪潮帮助政府实现了计算资源的物理集中,实现了政府购买服务常态化,而在政务云2.0阶段,数据资源逐步实现集中,但距离最大程度发挥数据资产价值存在差距,因此浪潮认为2017年将进入城市云这一新阶段,数据资产将成为城市中新型生产要素,释放难以估量的价值。

  对于城市云,浪潮将其定义为信息化发展进入深水区后城市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是承载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的基础支撑,是大数据的主要载体,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目前,浪潮在117个城市实践了政务云,政府数据层面梳理了20000多个数据集,其中可开放目录10000余个。互联网数据层面,积累了56类50PB的数据。这些形成了城市发展急需的数据资产,为城市云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