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上线行业首个3D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2017-04-18 08:47: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4月15日,海尔智慧家庭集成店与爱福窝达成战略合作,上线行业首个3D版“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为全国用户提供6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除整套智慧家电解决方案外,还将为用户提供空气、整体厨房、消费金融等5大类专项解决方案。用户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商场的海尔智慧家庭集成店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设计页面,体验3D版的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同时,海尔还将在年内陆续在全国建起千家智慧家庭集成店,加速智慧家庭入户落地。

  记者在海尔智慧家庭集成店登陆海尔3D云设计网站发现,海尔为用户提供了包括欧式、中式、美式、现代简约等4种装修风格,涵盖了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户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智慧套餐。用户通过云设计平台登陆后,再经过一键配置风格、家电型号等,就能现场体验3D及VR效果、现场出集成家电设计方案以及预算清单等。如果用户对方案满意,由海尔互联工厂进行个性化定制后,用户就能拿到专属的智慧家电,并且全流程可视,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

  在深圳百安居海尔智慧家庭集成店,用户刘先生就实际体验了一把,他选择了三室一厅、现代简约风格以后,海尔就为他推荐了一个适合他的智慧解决方案,生成了一个360度全方位的3D版“智慧家庭”,刘先生可以查看卧室、厨房等不同房间内的家电,了解详细的功能信息。“以前只是在店里听工作人员介绍过,不清楚自己家里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家电,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直观体验到所有的解决方案,还有专业设计师根据自己的提供设计方案,非常方便。”刘先生告诉记者。

  其实,智能家居从提出到现在迟迟没有在用户体验方面实现引爆,究其原因是家电与家装行业跨界整合难,缺乏方案标准,导致用户体验差。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海尔围绕智慧家庭打造的五大智能化体系,不仅联合行业协会、家居连锁渠道、大师设计公司等资源为行业搭建起一个共享生态平台,更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把舒适、个性化的智慧生活体验发展到极致。据了解,海尔目前已经建成360家智慧家庭集成店,预计今年还将在全国落地1000家。这些智慧家庭集成店将为用户提供6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除了整套智慧家电解决方案之外,还提供空气、厨房、金融等5大类专项解决方案,在专业化、集成化上满足不同社群用户的需求。

  比如,在海尔智慧家庭集成店提供的整体厨房解决方案场景中,海尔馨厨冰箱升级为整个家庭中控,可控制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烤箱、洗碗机、酒柜等智慧家电。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对家电数量、功能、品类及场景的需要自由定制,譬如在烹制菜肴时,可语音打开油烟机,并调至需要的风速。用餐后,洗碗机也会根据饭菜的油腻程度自动配置清洗程序,一系列的智能操控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生活体验。未来,海尔还将提供成套设计、成套安装的管家式服务。

  数据显示,在所有拥有互联网设备(如PC、智能手机、平板)的用户中,仅有13%拥有物联网设备,显然智能家居离普通大众还是有些遥远。在这一背景下,海尔除了智慧家庭集成店外,还通过线下智慧家庭体验店及线上顺逛平台等多渠道加速智慧家庭入户进程。继AWE上发布全球首个互联互通智慧家庭,并落地首批161个场景后,此次通过3D云设计将智慧场景扩展到线上,不仅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智慧生活,也为智慧家庭落地入户找到一条新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