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激增158%,海尔苏宁418品牌日破记录收官

2017-04-21 10:1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销售额突破8392万,同比增幅158%!经历了24小时的狂欢购,海尔携手苏宁打造的“418品牌日”以傲人成绩完美收官。根据统计数据,品牌日当天,海尔全品类产品较去年同期增长158%,POP官旗同比增幅935%,大家电占据第一份额,创2017年新高。这一串串令人欣喜的数字背后,是海尔借力苏宁“智慧零售”新模式实现精准化营销、打破企业合作边界打造联合办公等一系列不懈努力的成果,以新理念、新形式的“一起来电”、强强联合,实现智慧家庭的落地。

  以联合办公突破品牌日合作边界

  作为海尔携手苏宁打造的全品类品牌日,双方对此十分重视,从渠道到合作较以往都进行了升级。在合作形式上,此次品牌日海尔践行企业无边界化,打破合作边界,打造联合办公形式。在品牌日之前,海尔团队进驻苏宁总部,与苏宁实现相互融合,零距离沟通,为品牌日的完美呈现打下基础。

  同时,海尔此次418活动在苏宁易购和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两大平台同时进行,第一步实现消费群体最全面覆盖。第二步借助苏宁大数据智能工具,针对潜在、交叉、套购和强关联用户人群进行精准定位,通过会员大数据精准营销。根据统计数据,品牌日中会员新老人群覆盖超200万人,精准数字化dsp投放流量同比增幅180%,订单转化率同比增幅50%,有效提升产品销量。

  花样营销引爆消费热情

  依托于渠道与精准人群定位,海尔品牌日在活动的玩法和营销利益点设置上,从消费者心理诉求出发,以体验式营销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好玩、互动”的需求。在推出优质产品的同时,以花样玩法引爆消费热情。

  在营销上,巧妙借势苏宁易购418期间重点打造的网综直播节目“新欢来了”,给消费者带来边买边娱乐的新体验。“新欢来了”作为渠道媒体属性的新品发布平台,意在以内容穿透用户,以心智传播、内容导购、双线体验、用户互动、购买转化五个模块串联新品。4月16日,海尔开通“新欢来了—智慧家庭直播体验间”,曝光量高达5000万,直播累积观看人数超200万,让用户在有趣有料的直播节目里,零距离了解产品的性能,为品牌日正式开启打响头阵。

  同时,在活动玩法上也“花样百出”。在苏宁易购和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两大平台设置不同活动策略:在苏宁易购平台,设置了大转盘抽奖、云钻兑换券、整点抢、专享价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而在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则启动0点支付有礼、双倍积分、套购买赠等差异化的内容,给予消费者充分的选择权。

  智慧家庭直击消费需求

  此次海尔苏宁418品牌日能够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不仅是依托于双方的强强联手,更核心的还是满足消费需求的智能产品。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家电的品质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首要考虑因素。此次海尔品牌日活动,主打智慧家电,包括海尔全开抽屉式冰箱、馨厨冰箱、紫水晶滚筒洗衣机、免清洗洗衣机、净水洗电热水器等一系列智能新品,满足用户对更舒适健康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其实,近年来海尔从用户的衣、食、住、娱等刚需切入,着力于整套全互通互联智慧家电,在厨房、浴室、起居、娱乐、安防等5大生态圈都实现了场景交互,让家电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海尔为实现智慧家庭落地一直在努力,而此次品牌日的成功,也初步实现了智慧家庭的落地。

  综上所述,海尔能够取得此次苏宁品牌日的成功,是必然的。这不仅是一次营销活动,更是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家电品牌联合渠道商共同探索新零售营销模式的成功。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是海尔落地智慧家庭征程的起点,未来海尔将联合更多的渠道商、零售商为更多家庭带去舒适、便捷、智能的家庭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