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以“社群交互+用户体验”开启五一品质节

2017-04-27 20:2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五一小长假向来是用户消费高地,所以很多商家都紧盯这个节点回馈消费者。在今年五一节,海尔以“全球品质 见证经典”为主题率先在业内开启了品质家电的消费热潮,从智能家电产品升级和全流程品质体验入手,以百名网红直播和用户自主体验等多种交互方式开启了“社群交互+用户体验”的五一品质消费新模式。

  百名网红直播率先开启品质交互“大戏”

  据介绍,海尔五一品质节从自4月1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5月1日,4月14日活动伊始,海尔便以一场“百名网红直播海尔家电”的互联网大剧预热了整个家电市场,42座城市的上百名网红与上亿粉丝全程零距离互动,打造了一场直播时间超过10000分钟的家电生活大片,短短几天内便吸引了上亿粉丝观看,同一时段现场观看直播人数超过了900万。有一对90后双胞胎网红主播更是在直播结束之后立即下单购买了一台海尔洗衣机。

  (图为襄阳双胞胎美女主播晒出最新购买的海尔直驱滚筒洗衣机)

  在这场百名网红直播过程中,海尔以“网红+粉丝”互动的方式打造了一场颇具影响力的社群交互体验。这一交互体验模式改变了以往闭塞、独立的营销方式,开启了互联网时代透明的、全方位接受用户审视的零距离交互体验。消费者开始在意附着在产品功能之上的诸如口碑、文化、魅力人格等灵魂性的东西,从而建立情感上的无缝信任。

  其实这种交互模式不仅仅在海尔品质节中得到体现,而是贯穿了海尔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的全流程。举例来说,长期以来,“空调病”困扰着诸多用户,不少老年人甚至在酷夏时节对着空调扇风扇,基于这一痛点,海尔与用户深入交互,研发推出了能够吹自然风的空调,即时孩子站在空调面前玩耍,也完全感觉没有“冰冻”的感觉。“自然风”空调推出后,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成为不少家庭给孩子的必备级产品。

  品质节背后隐藏着海尔智能制造升级的秘密

  在五一品质节期间,海尔推出了多款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能够轻松立住硬币的紫水晶洗衣机、干果和冰淇淋能分开储存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同时做一桌大餐的五头灶厨电等等都将在五一节期间带给消费者惊喜。除了产品、服务升级之外,海尔还推出了各项权益来满足用户购买需求,比如订金翻倍、套购有礼、换新补贴等,凡是用户购买海尔家电满3万元即可成为金卡用户,享受专属客服、极速服务等全程无忧的品质服务。除此之外,海尔还邀请了1500名成套设计师为用户提供全程管家服务,在传统送装一体的服务基础上升级了消费者的售后体验。

  海尔之所以能够推出多样化产品来丰富五一品质节家电市场,源于其汇聚全球的品牌研发实力以及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成果。海尔自2005年开始智能制造转型,推出了用户参与前期研发的HOPE平台,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需求发布到该平台上,达到一定规模后平台上的设计、制造等资源便立即响应,交互研发出新产品。海尔还建成了互联工厂,并在此基础上软化、简化、云化推出了COSMOPlat平台,用户可以根据所需定制属于自己的家电,并全流程参与产品的研发、制造环节,由单纯的消费者变成“产消者”。

  除了汇聚全球的研发实力之外,海尔还不断通过海外整合,形成了海尔、卡萨帝、统帅、Fisher&Paykel等6大品牌,是全球拥有品牌最多、产品最全的家电品牌集群,形成了豪华、高端、中端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销售组合,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无论是年轻一代新兴消费群体,还是追求质感的海尔老用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满足其需要的产品。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领军者,海尔不断在时尚与经典之间充当家电圈的“话题王”。从百万网红直播到用户自主体验,从30年前的家电经典到未来智慧生活,海尔不断刷新产品品质,以用户体验+优质产品的组合拳拉开了五一品质节的大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