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海信医疗:以显示技术切入 延伸四大板块

2017-05-16 19: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5日,在上海开幕的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CMEF),海信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手术室、医用显示系统等产品方案惊艳亮相的同时,其医疗产业的“商业逻辑”也被悄悄起底,海信医疗总经理王士磊表示:公司的核心技术是背靠海信集团积累的图像处理和数据处理技术,延伸至医疗领域从而实现“精准”和“智能”,最终定格“数字化手术室、医用显示系统、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和移动护理系统”四大产品线。其中“海信精准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将致力为院方打造最好的定制式数字化手术室,融入了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与外科智能显示系统,未来将成为海信系统解决方案的主力产品。

  王士磊信心满满地说,目前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已在多家医院应用,辅佐医生完成1000多例疑难病症,尤其在连体婴儿、小儿肿瘤等学科拥有重要应用价值。年初面世的移动护理终端和数字化手术室,是海信硬件研发+定制服务模式的代表,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提供全院级、定制化解决方案。王士磊介绍说,这家成立不到三年的海信集团最年轻的公司,却承载了未来百亿级的产业规模,起步就是世界高度。

  “海信医疗的研发队伍有大量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的海归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80.9%。”王士磊表示,人才是海信医疗的立命之本,计划将于今年8月落成日本研发中心,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四大产品线。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