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引爆京东巅峰24小时 争夺智慧家庭核心入口

2017-05-18 08:1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智慧家电再也不是富豪专属,成普通阶层新选择。

  5月16日,全球第一家电品牌海尔联合京东开启以“智慧家庭首选海尔”为主题的巅峰24小时专场活动。从消费者的“品质需求”出发,着力推广互联互通的整套智慧家电,以降低智慧家庭准入门槛方式,加速其智慧家庭战略落地,争夺智慧家庭核心入口。

 

   借势家装旺季 直击消费需求

  随着新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普通的“基础消费”,而是上升到“品质消费”。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各大家电品牌也从价格战逐渐变为品质战。高能耗、技术陈旧、依靠“价格战”来争夺市场的低端家电正逐渐被市场淘汰。相应的,节能环保、智能高效以及品质优越的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追捧。

  近日,海尔精准把握这一消费趋势,借助4-5月家装旺季势头,与京东携手打造专场活动,开启海尔京东巅峰24小时。活动直击“品质需求”,以全套智慧家电为主推目标,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

  降低准入门槛 海尔开启互联新时代

  海尔智慧家庭是国内首个实现场景化智能服务的家电品牌。相比其它品牌还在简单利用WIFI达到硬件“伪”智能时代,海尔已经完成了智能家电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达到智能家电根据场景主动服务的需求。

  以厨房为例,消费者只需要用一台智慧冰箱,就可实现购物、烹饪、娱乐一体化的流程。消费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冰箱购买食材,冰箱则能根据食材推荐食谱,烹饪时根据菜谱主动给其他电器下达任务,比如烤箱预热。此外,冰箱还可以打开音乐或电视,将厨房和娱乐场景连接在一起,真正实现将“电器”变成“网器”。

  智慧家电虽好,却一直因极高的单价使部分消费者持观望态度。此次海尔携手京东开启巅峰24小时专场活动,推出满千减百、整点秒杀、购买智慧家电套装送扫地机器人、免息白条等活动,让消费者以一套普通家电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套智慧家电,智慧家庭准入门槛大大降低。

  加速智慧家庭落地 争夺智慧家庭核心入口

  作为智慧家庭技术领域的先锋,海尔如此大力降低智慧家庭准入门槛,旨在加速其智慧家庭战略的落地,加速家庭核心入口的争夺。

  目前,各种家庭电器之间难以互联互通,导致用户体验的碎片化、商业模式不清晰、生态割裂成家居行业和用户最大的痛点。这也意味着,谁能率先得到用户认可,抢占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谁就是物联网时代下一个风口飞起的“猪”。海尔三月份发布智慧家庭操作系统UHomeOS及智慧家庭战略,打破了目前软硬件信息孤岛的状况,对多终端、多入口、多模式的交互实现无缝管理,并允许不同的厂商利用海尔U+的互联互通介入,致力于打造一个智慧生态系统。

  硬件、软件、生态,海尔正从这三个方面抢占时间全面发力,加速智慧家庭落地。虽然智慧生活的时代非短期内能够到来,但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推进,正为整个智慧家庭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