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并购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

2017-05-20 07:50: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17日,海尔成功完成对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公司51%股权的并购,所有交割工作均已完毕,并购后双方将就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进行协同发展,以平台聚合全球优秀资源与用户需求,打造太阳能产业的“新航母”。

海尔并购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

  欧洲市场一直是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发展风向标,掌握着全球平板太阳能的核心技术。GREENoneTEC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平板太阳能制造商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出口全球40多个国家,占有欧洲25%的市场份额,在太阳能集热器、大型多能源热水和供热系统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GREENoneTEC在全球范围内设计建造了众多大型太阳能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中心太阳能热水、供热和空调项目,以及沙特4万平米大学城供水项目等。

海尔并购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

  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中心项目

  并购完成后,海尔太阳能将全球领先技术与中国市场需求相结合,在产品品类、市场推广、先进制造和技术方案等多方面深度发展,推动海尔太阳能及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首先,海尔太阳能此次收购并没有进行简单的产品阵容叠加,而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从系统设计、制造、安装、运维等全流程进行信息化、标准化对接,实现在太阳能供热、大型太阳能工业热利用等领域的项目承接,同时在满足家用和商用用户的需求上进行技术升级。其次,海尔太阳能将海尔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与GREENoneTEC在欧美市场完整的销售渠道融合,助力海尔太阳能在全球市场进行业务拓展,实现快速发展。最后,GREENoneTEC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与海尔互联工厂相结合,在提高生产效率、精细化生产程度外,让太阳能产品实现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此次并购不仅确立了海尔太阳能全球引领的行业地位,也让海尔太阳能实现从产品制造商向绿色能源系统服务商转型。

海尔并购全球最大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

  GREENoneTEC奥地利总部

  当前,中国本土太阳能市场和商业竞争已经陷入谷底,倒逼企业从外部市场寻找突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为太阳能企业的全球布局发展提供了新舞台。对于海尔太阳能而言,并购GREENoneTEC不只是简单地参与海外市场竞争,而是旨在整合全球顶尖的资源,输出中国智造体系。为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的同时,与“一带一路”国家实现共建共赢。

  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越来越碎片化,品牌资源却逆向呈现出集中趋势,优秀的资源和用户正加快向平台聚拢。海尔在全球布局研发、制造、渠道等开放网络,服务全球用户,先后收购了日本三洋白电、Fisher&Paykel、GE Appliances等全球知名品牌,形成了新常态下家电行业巨型平台,本次并购让GREENoneTEC成为海尔平台的一部分,也再次证明了全球资源对接全球需求的必然趋势和海尔开放平台的吸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