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逛开放社会化资源入口:首批直供荔枝上线预售

2017-05-31 15:5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5月25日,顺逛采用原产地直供模式的东莞荔枝正式上线预售。据了解,此次荔枝直供是顺逛社群模式吸引社会化资源进入的直接体现,即利用顺逛平台的全流程产业链优势,从源头上精选优质产品,通过社群交互和预售实现精准反向定制,实现产品从产地直达用户,充分展示了社群平台去中间化的优越性。专家认为,开放社会化入口是顺逛加速探索“社群+”模式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顺逛正在以家电产业为核心,朝着跨界社群生态开放平台不断演进。

  顺逛引入社会化产品:抢占“社群+”风口

  顺逛方面介绍,此次直供的荔枝全部采自“岭南果乡”广东东莞当地200多亩标准化荔枝果园,无论是口感、果形都普遍优于市面的散户产品。同时,由于有顺逛强大供应链的保障,可以确保产品从果园到餐桌实现快速、精准配送。随着消费群体对高品质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日渐强烈,在用户交互、资源供给、物流服务方面有着全流程产业链优势的顺逛平台,将社会化产品纳入社群生态显然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实际上,在愈演愈烈的移动社交时代,“社群+”的主流趋势已然无法阻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移动社交应用覆盖终端规模已超10亿部。这在技术层面上为社群的自集结创造了有利环境。另一方面,本质上以用户需求驱动的“社群+”正在持续引发商业模式的变革,使社群经济的体量迅速扩大,进而推动传统供应链的结构升级。

  而顺逛所打造的社群生态开放平台,最大的优势之一正是以精准的社群交互,通过打通营销和资源之间的互联互通,让用户需求能够直达众多并联节点,倒逼形成最佳产品解决方案。可以说,顺逛平台创新的倒逼机制,对社会化产品具有很强的兼容性,而其立足用户需求的全生态供需闭环,更是为“社群+”模式的衍生优化提供了良好平台,从而奠定了顺逛在社群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

  立足用户驱动实现全产业链生态

  进入2017年后,顺逛提出要对内聚焦驱动店转型、对外聚焦做社群交互开放生态的战略构想。其核心便是围绕用户创造价值,不断吸纳多方资源,打通从用户到研发再到用户的供应链,驱动重塑整个商业模式,持续增强全流程最佳用户体验的含金量。

  事实也证明,顺逛通过创新线上店、线下店、微店“三店合一”模式,在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最佳购物体验的同时,逐渐形成独特的“社群+”模式。目前,顺逛平台已经成功聚集了海尔员工、大学生、创业青年、全职妈妈等超过40万微店主,每个微店主都是一个独立的社群入口,对外交互用户,形成海尔用户社群矩阵。因此,在顺逛所构建的社群生态开放平台上,所有资源都被连接起来,为用户提供的不是某个产品,而是一种极致生活的体验。

  这就不难理解,顺逛可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从行业黑马迅速崛起为家电社交电商的领跑者,继而突破产业间的屏障,顺利跨界进入社会化产品领域。概括地讲,在“社群+”主导的新经济形态下,无论是针对家电产品的“前店后厂”模式,还是面向社会化产品的预售定制,都是以用户为根本驱动力、以全流程供应链为通道,而顺逛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强大的资源支持使其能够实现“无缝对接”,快速接入社会化产品资源。

  此次顺逛以原产地荔枝直供为代表推动的平台社会化进程,不仅展现了连接用户对于释放“社交电商”潜力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企业的社群经济转型再次带来了启发。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对用户驱动的深入探索,让顺逛在未来建立辐射面更大的全产业链生态圈成为可能,这或将引发整个商业形态的又一次重大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