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封鲜挑战”助力卡萨帝冰箱以29.14%份额稳居第一

2017-06-05 17:35: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中怡康第22周最新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在高端冰箱领域销量居首位,其中万元以上产品份额29.14%,1.5万-2万元产品份额28.31%。专家表示,卡萨帝冰箱销量在行业实现逆势增长并占据首位,究其原因是其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社群生态体系,在“1枚鸡蛋”故事中扩建、活跃了社群交互圈,驱动高端冰箱消费市场新动能。

  100多年前仅作为储存食物工具的冰箱,如今在用户需求的驱动下亟需提升产品价值,而“更加新鲜、健康的食材”便是用户需求的重中之重。相比于“教你挑选1枚新鲜的鸡蛋”,卡萨帝冰箱则选择用1枚鸡蛋讲故事,让用户检验其冰箱细胞级养鲜的实力,同时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食材。

  这“1枚鸡蛋”的故事始于今年4月,当时,一则名为“如何用1枚鸡蛋挑选最保鲜的冰箱”的实验视频在网络发布,视频中普通冰箱保存的鸡蛋在45天之后失去了营养水分,而卡萨帝冰箱保存的鸡蛋,45天依然能沉入水底,证明新鲜程度仍然很好,引发了一众专家、用户对卡萨帝冰箱“细胞级养鲜”技术的关注。

  社群生态发展至今,其核心仍离不开用户交互。以“1枚鸡蛋”为原创科技检验平台,卡萨帝冰箱首先建立了线上社群交互圈,紧接着发展到线下,在5000余家卖场开启了“封鲜挑战”的社群交互活动。凭借前期沉淀的用户资源和社群内用户的自主传播发酵,卡萨帝冰箱的“封鲜挑战”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10000余名用户到卖场签名“认领”专属鸡蛋。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在新鲜鸡蛋上“留名”,并分别储存在卡萨帝冰箱和常温环境下,完成现场“封鲜”仪式,等待30天后、45天后的打破仪式,亲自见证卡萨帝冰箱“细胞级养鲜”的实力。

  参与活动的用户与用户之间交流不断,还主动将鸡蛋拍照、发好友圈,邀请好友共同见证挑战成果。其中,一位昆明的用户则直接表示要将鸡蛋带回家保存,被评为“最认真的挑战者”。

  业内人士分析,只有让用户与企业、用户与其他用户真正实现持续交互的社群,才能实现良性的社群生态产出。卡萨帝冰箱将全国用户纳入这场“鸡蛋挑战”的交互活动之中,让用户拥有了走近 “卡萨帝细胞级养鲜”的体验机会,形成360°的用户社群交互圈,并在无形中建立了稳固长久的联系。

  在新的消费时代,更多企业意识到让用户市场主导权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卡萨帝通过深耕用户交互定制高端制造产品,建立了以高端精英为核心的用户社群交互圈层,其主导的本次线下交互活动覆盖了全国各大城市的5000家门店,参与者从卡萨帝客户到用户远超10000人,打造了一场家电行业的“交互盛事”。未来,这种模式无疑成为高端家电行业加速社群经济迭代的下一个风口,引导整个行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