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医疗拿下青岛市市立医院5间数字化手术室订单:打造第一个“全院级”项目

2017-06-07 13: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5日,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手术室等项目招标结果公示,获海信医疗授权的投标方中标。这意味着海信医疗拿下了该院5间手术室的“数字化”板块建设,这也是海信医疗在国内第一个“全院级”数字化手术室项目。

  数字化手术室是以创造手术室的高效率、高安全性、以及提升手术室对外交流平台为目的的多个系统(如医学、工控、通讯、数码等)的综合运用,当下,是医院实现数字化管理的标志工程。“海信智能精准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包含了五大核心设备: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和外科智能显示系统(SID)、智能中控、一体化工作站、专业显示器、移动示教系统,“智能”和“精准”是其差异性特点。

  从医院需求出发,海信医疗数字化手术室方案以“全院级、定制式、开放式”理念设计。 “全院级”是指构建一个全院级的手术室交互平台,医院内各科室的手术室之间可以实现信息互通。医院内不同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实现一站式访问。这意味着,医院内的所有数字化手术室不再是一间一间地建设,而是统一化部署,并且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高、中、低档搭配。此前海信医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建设过单间的数字化手术室,被医护人员评价为“最实用、最好用”的方案。此次拿下首个“全院级”项目,对公司提高服务客户的水平具有很大意义。据悉,海信医疗在国内其他省市的“全院级”项目也在密集推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