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弹珠实验迭新社群交互:全民晒“城市特产”

2017-06-15 10:07: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6月7日,海尔冰箱发起的“-18℃弹珠沉没”话题征集活动正式上线,除了引起用户的热烈讨论外,如今这项简单易行的检验方式也已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用户纷纷晒出自家风冷冰箱里弹珠实验后的结果。此外记者还发现,活动也呈现出了十分显著的地域性特征,众多用户参与实验的道具是当地独具特色的“特产”,例如江苏南京的雨花石、福建厦门的贝壳、山东曲阜的印章、云南松赞林寺的绿松石、新疆的玛瑙等。可以说,海尔冰箱弹珠实验引发全民晒出“城市特产”这一举动,是海尔冰箱迭代社群交互形式的又一创新举措。

海尔弹珠实验迭新社群交互:全民晒“城市特产”

  从海尔冰箱官微处获悉,活动支持用户使用特色的弹珠,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当前已经引发了网友的上万次阅读讨论。名为“马云牌”的网友表示,“以前从来不知道冰箱竟然不恒温!想亲自实验一下,特地秀一下我的秘密武器——从曲阜带回来的印章。实验结果我真……不想多做评价。”网友“逸天纵流寇”称:“看到这个实验后,就把大南京的雨花石拿出来试了一下,结果真的是沉下去了。”更有网友直言,用弹珠就可以测冰箱的保鲜效果太不可思议了。

海尔弹珠实验迭新社群交互:全民晒“城市特产”

  海尔冰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邀请网友晒弹珠实验结果的同时,海尔冰箱其实也是要向全国用户宣讲风冷冰箱冷冻室存在的10℃温度波动对食材保鲜的影响。中国营养师联盟理事徐慧姿曾表示,冷冻室的温度波动会导致冰晶刺穿食物细胞,致使细胞破裂、汁液外流,食材营养流失。而要减轻甚至防止食材营养流失则需要恒温保鲜。海尔冰箱在用户尚未意识到营养流失问题之前,就研发了智能恒温技术,通过加装风机遮蔽装置,智能调节冷冻室风口,实现恒温冷冻,保障食材原汁原味。

  活动不仅展示了海尔冰箱的专业保鲜方案,还为网友提供了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大量网友围绕共同的话题形成了社群,而在社群交互过程中,以弹珠的形式,让用户与产品、用户与用户形成联系,从而真正将海尔冰箱所倡导的保鲜概念可视化、可参与化,延展了海尔冰箱的品牌社群。

海尔弹珠实验迭新社群交互:全民晒“城市特产”

  业内人士称,海尔冰箱这种社群交互的演示方式,不仅可以检测用户家风冷冰箱的保鲜效果,也使得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性能也在用户社群中得以深化。可以预见,活动还将源源不断地吸引更多用户加入到这场交互浪潮中,使海尔冰箱的品牌美誉度和认可度在用户交互中实现裂变式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