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联手天猫理想生活体验馆打造未来智慧生活

2017-06-19 13:3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6月17至18日,天猫理想生活体验馆在杭州对外开放限时体验,通过融合线上和线下数据、用各种黑科技为众人诠释未来购物体验。而在这场代表营销渠道转型的智能商品秀中,由企业主导的智慧生活创新发挥了重要的驱动作用。其中,海尔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在智能馆区展示了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和海尔帝樽智能艺术空调,并与天猫的天眼技术完美协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超凡的智慧生活体验,凸显了其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全面引领。

  对于电商而言,通过在线推广引导用户到线下体验店进行体验,并利用海量提炼的大数据,为用户进行个性化商品推荐,继而促成网络消费,可以有效打通“用户、商品、渠道”之间的线上线下壁垒。而实际上,这种关于未来智慧生活的全新构想,已经在海尔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中得到了验证——通过搭载的U+系统,不同场景中的智慧家电可以利用手机、冰箱、电视、Ubot、魔镜等多个入口和用户进行交互,获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人、机、物实时互联,让家电根据用户大数据主动提供服务。


  此次开放的天猫理想生活体验馆,最大的亮点正是全息投影、裸眼3D等VR+AR技术搭建的未来购物场景体验。其中,由天猫生态开发的天眼技术,能够通过3D物体识别和空间定位,实现用户和商品间的智慧感应,更能借助先进的AR商品互动,创造出身临其境般的未来生活体验。例如,此次出现在智能馆区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原创一机双筒,能够同时提供婴幼儿级和专业级的高端洗护,而海尔帝樽智能艺术空调则具备人工智能的感应舒适风功能,两款产品都能够为用户创造人性化的智能生活体验。在现场演示中,观众只需在展台前用手机扫描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的AR影像,就能运用天眼技术体验到智能分区洗护等真实模拟的洗护场景,天眼技术还能通过自动识别衣物情况,主动在洗衣机上设定出最佳洗护模式,从而极大增强了用户日常生活的便捷舒适程度,同时也让前来体验的观众充分感受到原创科技的魅力。

  显然,未来科技将使线上和线下购物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今年618期间,天猫海尔官方旗舰店的智慧家电占比超过了70%,较往年出现了显著增长,各优势产线也保持了领先势头,以洗衣机为代表,连续创造了同品类销售份额第一、洗烘大容量行业第一等纪录。由于618狂欢的热潮仍在持续,关于这场智慧生活盛宴的口碑也将继续发酵。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海尔智慧家庭的全面落地推广,也将加速衍生出覆盖面积更广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此次携手天猫理想生活体验馆,无疑是海尔在电商平台的又一次创新之举,对普及智慧生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