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智能装备公司加入海尔COSMOPlat

2017-06-21 09:3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6月20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拟向斐雪派克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斐雪派克生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PML公司)100%股权,这个有着30年智能装备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全球领先的智能装备公司正式“融入”COSMOPlat。对海尔来说,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交易,而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力的全面升级,而对整个中国制造业来说,也将获得从工厂设计到智能装备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硬”实力升华 提升世界话语权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战略的指导下,海尔已成为中国制造的引领者,不仅建立起冰箱、空调、洗衣机等8大互联工厂,率先实现了工业产品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而且推出了全球唯一可实现用户终生价值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COSMOPlat,第一次打破了过去以企业为中心的大规模制造模式,让用户全流程的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制造等环节中来,成为“产消者”。而随着本次交易的结束,海尔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力将再一次得到提升。

  PML公司拥有超过30年为家电制造企业提供高品质专业生产线的经验,其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专业知识可以满足柔性制造和大规模定制需求,特别是在直驱电机和家电钣金生产装备制造领域为全球细分市场冠军,具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家电钣金生产工艺、一流的直驱电机生产工艺及相应的设备生产能力。同时,其研发的工厂管理系统COSMOline,能与制造设备实现全方位集成,通过云端将工厂、研发中心、供应商和客户连在一起,并对各个流程环节实施有效地透明管理,保证产品质量、生产系统柔性、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并可拓展应用于家电行业外的其他行业。

  可以说,PML公司融入青岛海尔后,双方的在智能制造方面可以深度匹配,将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提升海尔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的世界话语权。

  开放的COSMOPlat聚合全球一流资源

  一个是新西兰全球领先的智能装备企业,一个是中国制造2025 的引领者,双方的“结合”其实是COSMOPlat开放性的必然结果。与美国工业互联网和德国工业4.0的探索不同,海尔COSMOPlat最大的特点在于开放链接用户需求,实现高精度下的高效率。为此,海尔COSMOPlat开放链接全球的一流资源,保证快速、高质地响应和满足用户需求。所以说,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收购,而是平台聚合的结果。

  当前海尔COSMOPlat平台上已经聚集了上亿的用户资源,同时还聚合了300万+的生态资源,其中包含菲尼克斯、ABB、欧姆龙、瑞森可等国际一流资源,各方共同探索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形成了一个开放、共创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保障生产和需求时时匹配。在开放生态的推动下,海尔COSMOPlat已应用到7大行业,如电子、船舶、纺织、装备、建筑、运输、化工等,将在每个行业打造类似海尔互联工厂的样板。

  当前,制造业再次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美国和德国作为发达国家智能制造的代表都提出了自己的升级路线图,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制造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化基础尚显薄弱。在这一背景下,PML融入青岛海尔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开放的COSMOPlat加上全球领先的智能装备技术,海尔能够为其他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软硬一体、虚实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引领全球的智能制造服务新业态,推动企全行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