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工厂行业首个获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

2017-06-28 12: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位于青岛市中德生态园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项目,成功获得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成为第一个取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的智能制造互联工厂。作为海尔第八大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和一致赞誉,屡屡斩获各类殊荣,成为严苛标准下的工业风向标。

海尔互联工厂行业首个获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

  可持续发展是21世纪全球性的发展命题,海尔互联工厂构建起一个用户需求驱动的全流程价值链,通过COSMOPlat(青岛海尔的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向外提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虚实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引领全球的智能制造服务能力。

  2016年10月,备受关注的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在青岛市中德生态产业园正式投产,在产能提升5倍的同时,实现了与用户的零距离交互。通过搭载智能云服务平台,实现了从单一产品节能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节能。

  2017年2月,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到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参观访问,30分钟的时间,3次点赞。施罗德表示,海尔发展速度很快,工业4.0战略目前在德国的推广也还尚处起步阶段,而海尔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出色。

海尔互联工厂行业首个获国家二星级绿色建筑认证

  2017年4月,海尔中央空调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下线全球最大冷量4200RT磁悬浮中央空调,制冷面积达到史上最大的10万平米,IPLV高达13.18,把磁悬浮在制冷领域的技术应用推向新的高度。

  据了解,外部用户需求信息可以直接互联到内部生产线每个工位,同时,生产线上有多达万余个传感器,实现产品、设备、用户之间的相互对话与沟通,建立在大数据基础之上的智能化生产颠覆了传统制造。特别是在节能领域,海尔生产的综合节能效果达到50%的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占据国内市场81%的份额。

  随着《中国制造2025》持续推进,一场制造业领域的全球淘汰赛已经开场。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构建了一张动态抓取用户需求、快速整合全球最优资源的强大网络,将碎片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与智能化、透明化的制造体系高效对接起来,这也是对“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率先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